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邓鲁平专栏专题 >正文

邓鲁平:哪块云彩会下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9:05 新浪娱乐

  挑艺人,就跟挑选股票一样,很有讲究。

  一个老牌经纪人某某,经常叹息过去的时光:“那时候,一群小丫头,挑花了眼呀,章子怡也在里头,如今人家……”

  还有一个经纪人感慨说,当初小生演员H曾经求到她门上,她觉得这孩子哪能出来呀
,没理他,结果,H现在火得不得了。

  除了眼力劲儿之外,也有很多其他因素,导致经纪人准星失准。

  现在的娱乐圈,真是让很多老男人看不懂了,最明显的例子,就是第二代和第一代“超级女生”的大相径庭,如果用老眼光来看,打死也不会相信这几个小丫头会火起来,而且火到没办法再火的地步。

  后悔也晚了,谁能先知先觉“发现”李宇春这个超级巨星呢?

  于是经纪人们感慨说,真是不知道哪块云彩会下雨啊。

  但是,“错失”了一个又一个巨星之后,经纪人们在接见新人时仍旧在那里端着,真是横挑鼻子数挑眼啊,这里不行,那里也不行,反正没有行的。

  而被挑选的星苗子们,愈发像个童养媳似的,连自信也给打压得没有了,差点就怀疑自己是不是做艺人的料。

  最搞笑的是,在一个剧组,出品人带着一位“大师”煞有介事地当面点评一位女演员,该演员来自四川成都,一双大眼睛闪啊闪,可以说具备了传统美女的所有特征,出品人实在找不到毛病,硬是说人家的牙长得不好:“你得去做一下牙齿,要不是影响上镜的。”

  出品人煞有介事,演员五迷三道,真是好玩呀。

  这就是造星行业的怪圈了。一方面感慨没有好苗子,一方面,即便好苗子就在面前,也会下意识地推出门去。

  那些徘徊在各个剧组和经纪公司之间,不断鼓足勇气敲门又不断受到打压的准艺人们,其实也蛮可怜的。

  从经纪公司和经纪人的角度来说,没人觉得自己不是伯乐,他们希望自己能够碰到

千里马,发掘千里马,而从新人们的角度来看,没有人觉得自己不是一匹千里马,就等着伯乐呢。

  既然如此,为何还有缘无份呢?天空不会回答这个问题,因为它从来不告诉你哪块云彩会下雨,而

天气预报,也老是搞错。 邓鲁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