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邓鲁平专栏专题 >正文

邓鲁平:第一印象很重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7:53 新浪娱乐

  第一印象很重要,地球人都知道。

  不过,明星们当然例外,很多明星,不在乎第一印象。

  我对港星X的第一印象,的确有些不好,这是五年前的事情了,当时,这位因为跟某大牌女星恋爱而名震天下的明星,的确人气很旺,他到了哪里,都有一群少女追着。那次,
在某颁奖活动的后台,我看到了他拒绝一位粉丝的全过程,从此就对他印象不好了。

  拒绝粉丝,也许是明星们的日常工作之一,但是,有些粉丝,是不能够拒绝的,要么显得太不通人情。那次的情况就是这样,X匆匆从后台走过,前后簇拥着两三个跟班,这时,一位身着蓝色工作服、大约四十多岁的现场工作人员——一看就是一个老实人,拿着个小本本,满脸带笑地迎了上去:“我家孩子喜欢你,请你帮助签个名。”

  不知道X是不是不懂国语,他几乎没有任何停顿,继续走他的路,他的跟班们,簇拥着他离去了。

  那位工作人员很难堪,他像一个做了错事被抓住的孩子,一个劲儿说:“你说这,你说这,我就是想让他给孩子签个名……”

  不知道他回家怎么给孩子交待,也不知道,那孩子从此是更加热爱X了,还是由此伤了心。

  要我说,那位X,演出完之后未必还有十万火急的事情,签个名又费多少时间?即便真的忙,也应该诚恳地说清楚,不要拂了粉丝的心。退一步说,即便明星没这个觉悟,没这个脑子,跟着他的经纪人应该把后续工作做好,否则,就是失职。

  遗憾的是,我们看到很多经纪人,感觉比明星更牛,让人想起那么一句什么仗人势的糙话。

  还有一位女星,人家来求签名,倒是给了,但是同时还要给人一个白眼,很轻蔑的样子,结果,粉丝回去后感觉受到了侮辱,哭着撕碎这个好不容易求来的签名,从此不看该明星的影片,不买该明星代言的

化妆品,不听该明星唱的歌。

  这又是何必呢?好端端的,把自己的粉丝变成了自己的“敌人”。

  也许,这些傲气的明星不在意这个把儿粉丝,得罪个把儿你们这小样儿的有啥?当然,一时半会儿也不会有啥后果,但是他显然没有记住毛主席的话,“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啊,粉丝都长着一张嘴,得罪一个,影响一片,起码,他的家人、他的同学、他的朋友,都因为他的遭遇而失去了对该明星的好印象。

  不过,有一点我想是不必怀疑的,那就是,这些不在乎第一印象的明星,也不是任何场合都这个样子的,到了某些大老板面前——那老板的确要够大,大到可以给该明星开支票什么的,他们就非常注意第一印象了。

  只好这么解释了,那是他们演戏太投入,在生活中也闹不清自己的角色了。 邓鲁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