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停不了的爱》重新发行有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20:39 南方都市报

  几年前拍过一部文艺片《停不了的爱》,由陈晓东秦海璐主演。故事描写一名见习医生和一位山区女老师的爱情,穿梭在壶口瀑布和香港的玛丽医院之间发生。

  影片票房一般,但属于自己喜欢的作品之一。其中,有着对《停不了的爱》这片名的情意结。因为,早在1983年,我也曾写过另一套《停不了的爱》,但遗失了录影带和曾经买过的一张LD(镭射影碟)一直心里遗憾着。

  最近,刘德华温碧霞合演的这套旧版《停不了的爱》的光碟(VCD及DVD)重新发行了,而且还重做了杜比音效,当然迫不及待买回收藏。放在电视荧屏上重温一遍,不禁勾起种种回忆!

  《停不了的爱》由麦当雄监制,他弟弟麦当杰执导,策划是张家振(不错,即是吴宇森的军师),由小弟编剧。这部片当时公映时打着《靓妹仔续集》的旗号。《靓妹仔》是另一套片,拍于1980年,是麦当雄离开电视台投身影坛的第一部电影,全新人演出,票房过千万,乃由梁李少霞的“环城公司”出品。至于《停不了的爱》,已是麦当雄自资当老板的影片,从这部片开始,他独当一面自立门户,不再替人打工。

  刘德华当时刚出道,在电视台崭露头角;至于温碧霞,这已是她第三部片了(第一部是《靓妹仔》,第二部是《俏皮女学生》),温的原名不叫温碧霞,这艺名是我替她改的,因为当时叫“阿霞”的都大红大紫,像陈秋霞、林青霞……于是我们决定,英文名叫Irene的温也叫阿霞。

  旧片重温,值得留意的还有李丽珍,很多人以为她是靠《开心少女组》成名,那是1984年的事了。在拍《开心鬼》之前,李丽珍已在此片饰演温碧霞的妹妹,其中一些嗑药镜头,多年后的今天,不禁叫人有所联想,不无感叹!

  但更出彩的是吴孟达所饰的差佬(即警察)波哥,连场与温碧霞的床上戏,让人有于心何忍的难过。那一年,温碧霞亦只不过17岁。当年的吴孟达,体形比现在“窈窕”得多了,但挥洒自如的演技,却显示他是一位杰出的性格演员。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停不了的爱》参加过当年的戛纳影展观摩双周,同时获选为年度十大华语片之一! 文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