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时代人物周报:我来做把罗大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8:42 时代人物周报

  你还真别跟我比,我有克隆罗大佑的先天优势。当年,我的头顶还没现在这么灿烂的时候,和罗大佑在一起摸爬滚打的台湾滚石的张培仁坐在我的对面,和我兴致勃勃聊“中国火”,忽然,话锋一转,他说:“我才发现,你太像罗大佑了!”

  后来,我见到了真尊,我自己觉得不咋像。当然,克隆一个人形似只是其一,关键还是神似。

  要做罗大佑,首先你得像巫师。记得那年他第一次来大陆开

演唱会,我们一群人打着“飞的”去上海,宛若朝圣。舞台灯光一亮,罗大佑出场,蜷缩着身体,面部表情僵硬,活脱脱布道的巫师。想必那些年他也对大陆那么多如我般的门下走狗有所耳闻,于是,也情不自禁把自己当成了巫师,他的那次演唱会在我看来更像一次布道。

  然后,要善于政治挂帅。罗大佑早期给人更强烈的印象,不仅仅是个音乐人,更像个斗士。一会儿骂这边,一会儿卷那边,哪边他都得罪。可有时他也很清楚自己不能站错队伍,于是,就会有《东方之珠》这样的“决心书”以示悔过自新之意。

  再者,一定要会审时度势。台湾不想混了,不能悄无声息地走,也得痛打落水狗般把它骂个狗血喷头,这至少会大范围引起媒体关注。到了香港,继续开战,除了会唱,还得会写,昨日的、今日的、明日的“遗书”装满子弹,射在香港这弹丸之地上,可弹痕却可穿透罗湖桥射遍大江南北。

  当然,你得会唱,而且必须扯着嗓子唱,毕竟罗大佑还是个歌手嘛。注意,每句的尾音要有拖腔,绝对不能唱得太正常。罗大佑的唱不唯美,不流行,你得慢慢琢磨他那带着哭腔的劲儿。

  最后,要善于苟延残喘,在生命最后的光景义无反顾地晚节不保。这个吗,呵呵,关注时下的

娱乐新闻里罗大佑的作为,你自然会知道该怎么做了。平客/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