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评论: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2:10 信息时报

  从那一年起,从电视机的八卦节目里,我深深地记住了那一个著名的老男人那一句最NB的台词:我犯了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

  果真NB!

  果真是亚洲第一大牛人!

  如果我是男人,从此您是我偶像,如果我是女人,我肯定不敢和您搞对象。

  天下男人都会犯什么错呢?按照这位牛人的定义,说白了就是“偷情”了。偷情都偷得如此理直气壮如此真理在手,真令我等小女子汗颜。如果说偷情是天下男人的专利,那么,天下女人都会犯的错又是什么呢?

  不过,犯这种“都会犯的错”的男人还真不少,比如高峰、休·格兰特、郑中基、裘德·洛、小贝、克林顿,还有我们的“赵老师”……错得多如牛毛。现在,又多了个梁荣忠,于夜色掩护下和另一个MM激吻十多分钟……被狗仔队拍了个正着。既然是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那么,男人岂有不犯的道理。

  男人的无耻心其实和社会的特权、女人的依附迁就成正比的。

  当这个社会仍然是男权社会,当这个社会的女人依旧弱势,男人就会越无耻。能掩饰,能极力去箍煲的男人,至少还未泯一份责任感和道德感,而还有那些“恃势偷情”还大言不惭的贱男,才真是无耻之徒。

  好友快快不过也是个小女人,她一直在研究“犯错事件”,她说最值得同情的女人就是阿娇了,先是埋名藏分十几年,其间老公的风流韵事一大把,直至“龙女”暗结,小龙女她妈公开真相,老公一不做二不休召开记者会,公告天下他不过是犯了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其他没有什么好交待的,阿娇这才在风波之后,得到老公从财产到名分的全盘肯定。也许是怕其他女人借精生子阴谋分家产,也许是阅尽人间春色后最终发现还是正室对自己最忠心最无私奉献,反正都这把年纪了,什么没见过什么没玩过,这大把身家与其交给别的女人还不如交给同是一把年纪的发妻……总之,阿娇十几年的“忍功”,最后守得云开见月明,多不容易啊!在天下男人都会犯错的社会里,女人什么都能找到,就是难找到安全感。要么,你咬碎银牙容忍他的犯错,孤枕泪洗漫长等待他的良心发现回头是岸。要么,你不堪受辱,决然分手。要么,你奋起反击,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再狠一点,捉奸在床,然后告上法庭分身家。

  问题是,如果天下男人都犯错,你找来找去也都是一般黑的乌鸦。也许还是阿娇最有智慧看透男人,施展忍功,一于“无眼睇”。反正我是大婆,肉烂在锅里还是肉,二十年之后,我的还是我的,既是该犯的错,就让他犯完了再说。

  当男人犯错时,女人就应该这样唱:阿娇摇着船,唱着那古老的歌谣,歌声随风飘啊,飘到了我的脸上;脸上淌着泪,像那条弯弯的河水……漫漫/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