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新京报:滨崎步的悲伤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7:41 新京报

  亚洲娱乐圈盛产青春偶像,其中尤其以日本少女偶像最为突出,早已是一个体系完善到恐怖程度的偶像生产包装流水线。曾连续三年夺得日本唱片大赏最高荣誉的滨崎步,便是著名的日本艾回唱片旗下的品牌“产品”。

  可是,这位被称为潮流指标、流行教主的偶像少女,如今已经变成了声讨结婚权利、三番五次跟公司翻脸的成熟女人,近日还闹出退选日本第46届唱片大赏风波,发行在即的

  新唱片《My Story》目前只排在日本HMV唱片预售榜第八位,成绩远远落后于韩国男星宋承宪在同期推出的其早年录制的大碟《Song Seung Hun》。

  时光倒转,滨崎步曾是何等风光。

  犹记得2002年5月的《时代周刊》封面专题人物就是小步。当年的滨崎步在《时代周刊》的封面昂头俯视着我们,文章题记说,“与你所听过、见过的任何流行歌星都不一样,滨崎步牢牢把握自己的全部演艺生涯而跃登歌坛巅峰,而现在她要征服全世界!”

  那时候,滨崎步在全球音乐市场中已连续两年成为音乐艺人唱片销售冠军,被疯狂爱戴她的庞大歌迷群体昵称“AYU”的她,是日本流行乐坛的绝对头牌,她万变的造型与麦当娜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亚洲少女时尚风潮惟她马首是瞻,滨崎步那双黑色大眼从各个角落的广告看板上盯着你,歌迷们熟记她写的歌词,打扮成她的样子,信誓旦旦地说“AYU改变了我的一生”。

  哪怕新唱片《My Story》预计出货量达到40万张,在目前惨淡的唱片市场仍然算是不错的成绩,但与滨崎步过去动辄数百万张的唱片销量相比,已是跌到自己的谷底。何况,艾回公司现在开始力捧滨崎步的韩国小师妹宝儿,与滨崎步相比,不到二十岁的宝儿拥有的不过是大把白花花金灿灿的青春,这一切,跟音乐又有什么关系?

  所以,滨崎步开始用专题纪录片诉苦,除去商业宣传的嫌疑,滨崎步机器人般的明星生活确实了无生趣,寂寞到令人发狂。照例伴随着新唱片面世的还有滨崎步2005年挂历,我们看见这位美丽得令人怀疑真伪的女人依旧绽放在精致的印刷品上。显赫的明星地位也会如年华一样老去,残酷的岁月是怎样爬过滨崎步仍旧涂抹着完美妆容的肌肤,也许只有她自己心里清楚。暴暴蓝/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