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李小龙生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7:41 南方都市报

  11月27日是李小龙的65岁生日忌辰。经过香港李小龙会的多年努力,终于如愿以偿,获香港政府多个部门的批准,让李小龙铜像竖立在尖沙咀海旁的星光大道上,供游客观赏凭吊。

  这个铜像名义上是由香港电影金像奖捐出,事实上一切都由李小龙会那帮热心朋友奔跑操办,从策划、筹募经费到具体落实,出钱出力全情投入。李小龙泉下有知,应该为他
拥有如此一班死忠粉丝而感到骄傲!

  要知道人走茶凉。李小龙可是离开了我们达30多个年头,那绝对不是一段短日子。当年那班疯狂影迷,今天全都已人届中年,居然还拥有如此激情,实属难得!

  有份赞助铜像的各方好友中,几位富豪都当仁不让。但其中最特别一位,应数近来皈依佛门的丁佩女士,丁佩女士乃李小龙生前的红颜知己。上个月嘉禾总部邹文怀先生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还重提李小龙当日暴毙在丁佩香闺的死因真相——就是太过疲倦兼对某种药物敏感而发生意外。

  丁女士在那么多年后仍然愿意为故人出一分贡献,也证明了当年的坦荡荡,问心无愧!

  除了在当日黄昏有个铜像揭幕仪式之外,李小龙会还和旅游发展局合办一个李小龙节,一连数天,除有舞龙舞狮、超级影迷问题比赛、经典电影回顾之外,更有一个寻龙之旅,一起追访当年龙的足迹,十分有意义,龙迷应特别关注。

  本来,当晚有一众香港政府高官已应邀出席,并会致辞。谁知道,65年前李小龙诞生的这个日子,竟然会巧合地碰上65年后我国

神舟六号的两位太空飞行员访港。结果,高官们大都选择去接机。李小龙铜像的揭幕仪式,就留给一些较次级的官员负责!

  李小龙被香港电影金像奖推选为世纪之星。一整个世纪就只得这样一位代表性巨星,堪称是香港电影界和文化界的代表。

  想不通的是,香港分管文化事务的官员也不知为什么非要赶着去接我们的飞天英雄,千万不要是去邀请两位航天英雄到政府大球场唱歌娱宾。我们对待航天英雄应该是尊重才对,而不是什么事情都卡拉OK化吧!文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