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新闻晚报:两巨星汇上海 媒体厚“汤”薄“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2:30 新闻晚报

  阿汤哥第一次来中国,却躲在酒店不出门,非要到夜色降临,才到豫园、外滩三号“偷欢”。但如果就此断言阿汤哥怕了国内媒体算计的话,恐怕就太冤枉我们的大帅哥了。在好莱坞,阿汤哥受惯了媒体出动直升机追截的待遇,此次在华坐骑———那辆白色的GMC房车甚至装有专门“反间谍”的监视器,只怕这两天阿汤哥在抱怨这场猫捉老鼠的游戏不够刺激。如果真是如此,为何我们的阿汤还要故作矜持、犹抱琵琶?

  《碟中谍3》选景西塘,找来华人娱乐圈的女明星MAGGIEQ做助手,对中国市场的觊觎呼之欲出。加上汤姆·克鲁斯身兼主演与制片两职,名利全在此一搏。如果不趁着取景拍摄的机会“预热”一把,真的有愧于精明的好莱坞商人的称号。可是如何才能热得充分,热得彻底,热得持续,如果只是让阿汤哥像尊神样地站在媒体面前任拍,恐怕热情就像冬天里的那把火,瞬间就要熄灭。于是玩出一套精彩的“反间谍战”,让原本100%的信息按每天1%的量流出,不仅延长了预热的时间,也充分调动起大众的胃口。这一点,在这两年的电影营销案例中已经屡见不鲜,只不过这次来的不是一年见三回的周星驰,而是也许一生碰一回的阿汤哥。

  如此一来,新鲜的也就变得不新鲜了。如果阿汤哥在上海遭受媒体冷遇会怎样?身为媒体从业人员,没办法将这个如果变成现实。但只是想想,结果会否不同?

  这里真有一个受到了冷遇。他也曾被奉为神,是我们华人世界的“戏神”———周润发。可能做梦也没想到,有一天,我们会将戏神弃置一边,可这两天,确实许多人都这么做了。甚至于在那个疯狂追逐阿汤哥到沪行踪的夜晚,一群人来到新天地某酒店询问那个蓝眼睛高鼻梁的老外是否寄居于此时,酒店的保安说了一句,外国人没有,中国人倒是有一个,那就是周润发。大家这才想起来,原来戏神也来上海拍摄许鞍华导演的新片了。

  也许你要说,毕竟阿汤哥来中国的机会少之又少啊,大事件,大事件。可周润发十年未在内地拍戏,十年间也只为某

摩托车代言在内地出现过一次,此次来上海,更是意味着事业重心的转移,同样算不得小事。更何况,戏神近年来洗尽铅华,低调行事,与其近交之人无不称赞其言谈举止有过人之处,如果能与周润发交谈,恐怕比阿汤哥那一句“我很高兴能够来上海”,要有意义得多吧!

  一个是好莱坞的外来和尚,一个是华人世界的本土巨星;一个是伪低调的商业企图,一个是真性情的自然流露,孰重孰轻,每个人心里的那杆秤是否都该重新衡量一下?不要让外来的和尚好念经成了永远的真理,牵绊了你我前行的脚步才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