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琳距离:勇气诚可嘉本色更珍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2:02 京华时报

  上周刘若英内地个唱在上海打响头阵,人们意外地发现奶茶不仅化身成为“夜公主”,勇敢地穿着皮裤与舞伴大跳贴面舞,甚至还将她好端端的成名曲《为爱痴狂》《到处乱走》改编成了“迪士高”版本。只是不知奶茶的北京平安夜个唱是否重现上海演唱会上的“火爆”一幕……

  奶茶已不是当年的奶茶,当刘若英约满滚石签约了姚谦的维京唱片,她便选择了一
条全新的时尚女歌手路线。勇气自然也是要付出代价的,一方面成功的“风骚”可以让她站在万人之上的大舞台上,但另一方面当年成熟的“奶茶味”也无形间淡了许多,而辣妹毕竟不是谁都适合去做的。

  所以在见好就收之前,还是尽量保持住本色吧。否则实力派变成了偶像派,若是再想转回来可就不那么容易了。1996年还与王菲、姜昕齐名的希丽娜依当时就由张亚东操刀,发过一张口碑不俗的唱片,之后就此告别歌坛转型做起新闻女主播,几乎销声匿迹。最近她辞了工作重操旧业,邀请音乐人峦树筹备自己的第二张唱片。没有歌手能经得起十年光景的耽搁,更何况现在的歌坛一年半载不发片也许就成过气艺人了。据传在姚谦旗下发展不利继而转投华纳的萧亚轩再遭冷遇,由于孙燕姿的新专辑预算超支,导致Elva新专辑再次推迟发行。就算再火的歌手也挡不住这人气的浮浮沉沉哪,这一代女歌手中算是头号天后的孙燕姿也都自身难保了,不仅新专辑因转变风格销量惨淡,最近还因捧红自己的副总陈泽杉离职,即将转签EMI。随着超女年的结束,超女热潮也成了强弩之末。正如同柯以敏所说的,“没有唱片算什么歌手,你们都是二手货,做二手货能做到几时?”

  偶像当红终有期,老牌唱将永不衰。面对长江后浪,像费玉清、蔡琴这些常青树们,音乐本色总是最有说服力。刚刚获得金钟奖音乐节目奖的费玉清上周来京二度开唱,无论是《一剪梅》《小城故事》等标准款曲目,还是凤飞飞、凌峰、刘文正、周华健、蔡琴的老派模仿秀,小哥总是能闲庭信步一气呵成。

  为了纪念出道10年,孙悦推出了一首《祝您平安》,终于回归到当年主旋律的乡土风情。12月开唱的郑钧也确定了邀请叶世荣助阵,还将翻唱Nirvana的《Comeasyouare》等作品。谁都不想在一棵树上吊死,多栖的年代仍在继续。演而优则唱的范冰冰宣称歌唱岁月《刚刚开始》,而并非玩票的瞿颖唱片已经发到了第五张。还有期待的,王力宏的新专辑将于12月30日压轴登场,此次新唱片中还将与Rain合唱一首中文歌。(琳距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