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尖儿专栏专题 >正文

尖儿:Pellumair-我是这样被单纯打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6:10 新浪娱乐

  Pellumair是由两个24岁的大男孩儿组成,Jaymie Caplen (主唱, 原声吉他) 和Tom Stanton (主唱, 电吉他),成立于英国南安普顿。他们于2005年11月14日发行了首张正式专辑“Summer Storm”。

  Jaymie和Tom两人初次相识在1997年,是通过一个共同的朋友认识的,并由他努力促成了这支乐队。当他们凑在一起时,发现彼此有很多交叉的兴趣爱好,比如他们都喜欢Gal
axie 500,Sonic Youth 和Low。但是作为一支乐队他们意识到自己拥有的设备实在是少的可怜。后来,他们加入了第三名成员,一个可以将自己的鼓和合成器提供给他们的朋友,并组成了一支名为Sweet Home的新乐队。这第二支乐队,由于各种原因,也没能经受住时间的考验,成为了昙花一现的产物,在几次现场演出后就解散了。在此之后Jaymie和Tom离开了彼此分别开始向不同的音乐方向发展。Tom继续留在了Sweet Home,并更名为the Dais Corporation,乐队向着一个更为electronic-rock的方向发展。而Jaymie则潜心研学更为传统的声学理论。

  在2003年的夏天,二人有了一次十分机缘巧合的毫无事前准备的JAM。这次即兴合作带来了出乎他们意料的效果。他们将这次JAM录了下来。在回放的时候,他们甚至喜出望外。之后,他们二人在一起磨合将JAM逐渐正规化,收录的歌曲也越来越多。就这样,经过了时间的沉淀与历练,成熟了一些的Jaymie和Tom终于又走到了一起,Pellumair就这样成立了。

  Pellumair最初录制的一些歌曲,简单的仅由两把吉他两个主唱完成。这种简单朴素的创作风格建立起了这个二人组至今一直遵循的音乐理念:在这种极其简朴的设备条件下,突显出人声的优雅、直接、与众不同。他们的首张EP“Iris”于2004年由Tugboat公司发行。

  Jaymie和Tom在他们的世界里毫无顾及的肆意徜徉,不经意间就带出了那嬉戏般的,强有力而又完全不带鼓点的声音旋律。吉他都是不失真的,情绪都是不阴郁的。他们向来反对音乐和噪音有关。这突出了Pellumair那种一心一意追寻自己理想化的音乐,为此他们可以屏弃一切杂念的纯净音乐理念。在这个音乐趋于后现代化的年代,Pellumair也许就是像大

熊猫一样的珍惜物种,他们简单,保有最单纯的梦想。当然我这么说也许是有些夸张和主观的,但听过了太多太多繁杂技术牛X设备下产生的音乐后,当听到Pellumair时,我的耳朵和心情得到了久违的简单愉悦,简单得就像我最开始迷上音乐时的单纯。

  来说说这张“Summer Storm”。专辑收录11首歌曲,是一场情绪逐渐升温的声音之旅。风格Dream-pop/Folk。伴随着敏捷熟练的吉他扫弦,“Side For This”开始了整个旅程,你很快便会被其中所流淌出的内在的平和所抓住,自己的心情也渐渐平缓轻松起来;接下来,在“Lucy”里,主唱那极讨人喜欢的,甚至有几分Neil Finn影子的声音,相信再高傲硬骨的听者都会被他们的可爱所打动;伴随着一阵眺望无阻的宁静气息,漫谈般的在你耳边响起“seventy”,回声似的合唱效果反复摩挲于你的耳畔;紧跟其后的“see saw”则向听者证明了在通向宁静的小径上会充满让你有所选择有所放弃的发现;节奏在“Silk As Her Era”里突然加快,听着Jaymie的低诉,你就好象看到他正站在PM 14:12即将开往Brighton的火车上,上演着向某人永别的一幕;在其之后的是忧心忡忡的“Postcards”,令人悸动的吉他Riff构建出大段呼之欲出的声音空白,另人难以释怀;最后一曲“Retirement Gold”,将整张专辑的情绪推上了一个高潮:那是24岁青春的无需压抑,无论你是否曾经经历,正在感受,还是即将体会。

  Pellumair正用他们的简单的真诚打动着他们音乐的每个聆听者。他们模糊了视觉和记忆的界限,并用流转的吉他音色和年轻磁性的嗓音将二者融为一体。他们的音乐充满了年轻的任性,同时又勾起了我们对一些老去的声音的回忆:Simon & Garfunkel的和谐,MBV的涤荡人心……所有这些都来自Pellumair与众不同、过耳难忘、惹人喜爱的声音。我连续听了一下午的Pellumair这张“Summer Storm”,心情轻松了不少。就像它的名字,它有着夏天一样直接而简单的热情。松下你情绪的发条,就在这张让人兴奋的专辑中,它来自两个怀有纯真的音乐之心、认真而率直的24岁大男孩儿。尖儿/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