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郭小寒专栏专题 >正文

郭小寒:让Bon Jovi给阴暗的角落贴上笑脸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9:49 新浪娱乐

  《Have A Nice Day》

  艺人:Bon Jovi

  厂牌:Island

  “Bon Jovi就是美国的蔡国庆!”!我忘了在哪本先锋小说里曾经有过这么句让人笑喷的话,但我肯定现在的年月跟文艺青年们提Bon Jovi的话,是件很老土的事情。

  可以告诉你们,我最初的自认为和摇滚相关的日子里,我是喜欢听Bon Jovi的,我也可以告诉你,我18岁时曾经爱上过一个喜欢Bon Jovi的男人,还差点和他私奔。

  每个人都急于否定自己并不够光辉的故去,日子过得太快了,物质丰富地也足够快。90年代初还是外国摇滚四大启蒙乐队之一的Bon Jovi现在已经被太多的文艺青年羞于提起,拼命隐藏,谁还听METAL啊?METAL也不能听这么主旋律的啊!

  老炮Bon Jovi蛰伏了3年,带来了最新的专辑《Have A Nice Day》,他回归了80年代简单传统的重金属风格,依然很死硬,依然很蓝领,好象这20多年的日子根本没过似的。

  我想他会行的,毕竟每年都会有很多的男孩进入叛逆的18岁,以为摇滚乐可以解放全人类,每年也会有很多女孩进入25岁或30 岁,她们喜欢Bon Jovi那样棱角分明的金发男人。

  同样的,“Have A Nice Day”这样的问候语就相当于北京的“哥们吃了吗?”也是最平常的。在大家习惯用粤语法语

意大利语西姆来语
火星
语打招呼的今天,这样的问候也很老土。

  但就是最平常的东西,我们忘得最快,也正是因为忘了最平常的东西,我们才脆弱得要命!Bon Jovi逼着你怀旧,逼着你快乐。也只有这样的摇滚老炮,才有资格这么霸道地给你一剂老拳。

  “Have A Nice Day”!那些已经清高起来的人,“Have A Nice Day”!改头换面了的人,“Have A Nice Day”!那些习惯了郁闷的人,“Have A Nice Day”!一直固执着自己没有改变的人。……

  如果你郁闷,那么你留下个郁闷的习惯,并钻起郁闷的牛角尖,越来越忧愁下去。相反地,如果你快乐,或者不够快乐但想着快乐,每天假装一点快乐,或者假装快乐一点点,你也会越来越快乐的。

  让Bon Jovi给每个阴暗的角落都强行贴上一个浓眉大眼的笑脸吧!

  文/郭小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