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王志文拍戏殴打记者被告专题 >正文

南都今日娱论:王志文到底打伤了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9:54 南方都市报

  王志文又与记者发生冲突了!不过,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近两年有关王志文与记者之间的冲突,几乎每年都有那么几起,只不过程度不同而已。这一起,看样子只是情况稍微严重一点,说是他打了记者,而且打得记者很受伤。

  王志文与记者的这次冲突不是发生在记者会上,而是在拍摄现场。王志文日前正在川北的阆中古城拍摄电视剧《龙虎人生》,据被打的《西南商报》的记者说,他当日下午在
阆中古城采访结束后,路遇《龙虎人生》剧组在古城区拍摄,随即上前采访,遭到剧组人员的反对。等王志文戏拍完,他从后面追上前去,举起相机准备拍摄。结果王志文和另一个人跑上前,抓住他的衣领和相机,将他拖往50多米开外的“杜家客栈”。该记者的说法是王志文在客栈里打了他,并抓住他的相机说:“交出胶卷!你们阆中人真没有素质,怎么未经同意就擅自拍照呢?”事后,记者报警,警察到场处理。

  媒体报道的事情经过大致如此。我们好奇的是,这个被打的记者是娱乐记者吗?根据他的说法,他好像是采访其他事路过此地,于是准备顺道采访。这么说的话,他是不是娱乐记者我们真的不敢确定。如果他不是娱乐记者,被打挺冤的。但换个角度看,既然不是娱乐记者也犯不着要去采访,一部电视剧,一个明星,也不是什么事关家国的大事,这么发扬精神往自己身上揽活似乎没那个必要,而且会有追星的嫌疑。即便是娱乐记者,采访也应该得到别人的许可,未被许可便抢着采访拍照,也有不尊重之处。同为记者,每每听到同行被打都觉得遗憾。牺牲精神固然可嘉,但有时候做这种没价值的无谓牺牲,也不见得是明智之举,所以,同行们采访时还是谨慎为妙。

  另外让人好奇的,当然是王志文为什么那么讨厌记者?上个月,四川有另外一家媒体报道了《龙虎人生》在重庆开机的新闻,根据报道所述,王志文除了不愿意接受记者访问外,对记者的态度尚可,对影迷也抱以微笑满足签名要求。但一到记者要拍照,情况就不同了,立即用手挡住镜头,嘴里还大声呵斥:“谁叫你拍的?怎么这么没有礼貌!有你们这种人吗?”这么来看,王志文似乎最不满意的是记者拍照。查看了网上其他有关《龙虎人生》的新闻,另有一篇报道同样是说《龙虎人生》拍摄期间王志文不愿意被记者拍照,记者还专门去询问了剧组工作人员,挖出所谓的内幕,说是王志文之所以会拒绝与他人合影,是因为其经纪公司已经买断了他的肖像权,如果他私自合影的话,将会被罚款。这一说法不管是否可靠,但我们总算明白了一件事——王志文最近特讨厌记者给他拍照。

  但无论是不是因为他的肖像卖了钱而不给拍照,为这事闹到动手打人的地步,怎么看都不应该是一个名演员的所为。因为这事儿实在既损人又不利己。记者受的是皮肉伤,而王志文因此所受到的名誉伤恐怕要更大。若然是因为当年与记者的种种不快而至今对记者怀恨在心,王志文显然太小气了。即便曾经有记者与你为敌,但并非天下记者都曾得罪你。况且,没有记者,恐怕也没人认识谁是王志文。若只是因为肖像权的问题与记者动手,更让人觉得不成理由。在中国,做广告的明星多的是,但没听说不准许媒体拍照的。即便真的不能给媒体拍照,相信向记者说明情况,没人会为难的。若是因为自觉是大牌,瞧不起记者,那更要奉劝一句:没人可以因为自己大牌而打人,这个世界上大牌多如牛毛,是不是牌大的就可以打牌小的呢?如果是,自己岂不也有被人打的一天。也许王志文只是患上了间歇性的狂躁症,见到记者就气不打一处来,但需知这一拳下去,伤的不仅是记者,受伤最深的还是自己。无需他人抹黑,自己已留给公众一个不光彩。所以,如果还有下次,王志文恐怕要在举拳之时三思而后动,想想这一拳下去打伤的到底是谁才好!

  -本报娱乐评论员泊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新浪网娱乐频道获授权独家转载本栏目文字,网络版地址:http://ent.sina.com.cn/f/yldsb/index.shtml。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