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评论:陈凯歌的冷笑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16 信息时报

  知道伏地魔是谁吗?我知道J.K.罗林还没有公布答案。不过,目前有一个选项就是佐罗。因为他在哈利·波特的额头上留下了记号,只不过划歪了。好好一个Z,看着就像N。

  这是前晚去看《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的时候,我现编的冷笑话。冷吧?不怕,还有人比我更冷。

  以前一直很喜欢陈凯歌,因为《霸王别姬》。实在想不出来亚洲还有哪个导演能够拍出如此大气的电影。不过在《无极》的反盗版发布会上,陈凯歌的表现有点让我吃惊。因为发布会时间有限,我来不及迂回,问的第一问题是:“有媒体说《无极》会是你的翻身之作,你怎么看这样的说法?”当时现场很安静,大家都望着他。大约沉吟了一两秒,陈凯歌说:“今天只回答反盗版的问题。其他的问题不回答。”表情给人不太高兴的感觉。不到5分钟的发布会结束之后,陈凯歌并未按照主办方原来的安排进入采访区,与陈红扬长而去。只丢了投资方老板韩三平给记者围攻。

  后来在餐厅见到陈凯歌,我们几个记者又围了过去。他一脸的不高兴,但没走,只是稳坐着。四围的记者站了一圈。他淡淡地说:“不好意思,让你们站着,我坐着。”虽然只是纯粹的客套,但我心想,毕竟您年纪大,我们是后生小辈,站着也是应该的。但随后的采访中,陈凯歌独特的回答方式叫我们一众娱记很难交差。回答问题照例先是要质问一下对方。比如,“你问我是不是翻身之作,请问你知不知道什么叫做翻身呢?”然后是沉默。又或者是“你问我这部片子跟我以往的作品有什么不一样么?你看了么?没看?没看,就等看了再来跟我说吧。”众娱记心下惶惶。

  末了,陈凯歌的结束语是:“说了这么多,你们会不会也觉得陈凯歌是个

幽默的人呢?”他笃定的问。我是特别害怕老人陷入尴尬的,连忙点头称是,但身边同行没有一个附和的。大家向他道过谢,散去。周昭/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