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汤姆·克鲁斯中国拍摄《碟中谍3》专题 >正文

上海青年报:阿汤中国行,带来的不仅是娱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9:51 上海青年报

  靓汤初临上海,我们在他对面的出租车里热烈守望;靓汤入住酒店,我们就睡在他的隔壁恭候大驾;靓汤出行吃饭,我们收获他的菜单并向他传达上海“热情”……靓汤告别上海,我们干脆和他聊天讲电话,依依道别离……

  当我们的长枪短炮都面对靓汤,难道就是为了他的“上海留影”?当我们苦苦追索不停寻找靓汤踪迹,就是为了归纳一部“追星全集”?当我们不眠不休等待巨星来临,就是
为了抢先搞出“隐私解密”?当然不是,这是一个好莱坞“大哥”的中国行,更可以说是一个缩影,作为好莱坞片酬最高的靓汤,作为北美主流社会认可的靓汤,作为一个娱乐大腕或者文化名人,这应该浓缩了整个好莱坞和中国的亲密接触,浓缩了整个美国文化界对中国的亲密接触!虽然这次“亲密接触”或许难以比肩800年前到来的马可·波罗,但至少靓汤和他的《碟中谍3》的到来都是中美电影交流史,甚至文化交流史上的一次“A级握手”。

  阿汤虽然不是第一个造访中国的好莱坞大腕,也并非第一支西方剧组,但是至少是中国电影百年华诞之日造访的“好莱坞一哥”。阿汤不仅拍了戏,而且做了秀,甚至逛了街,并大大地抒发了一下感慨,再加上《谍3》这部宣传片,至少给大洋那边的老美们好好地推广了一次“China”。阿汤接受中国,喜欢上海的理由———也未尝不能成为他们接受和喜欢的理由。

  此外阿汤更让我们看到了好莱坞的“大手笔”,不用说黑人保镖如云,不必论超级房车护驾,单单是剧组的规模就令我们“叹为观止”,反正你终于明白好莱坞大片的炮制的确不是“土法炼钢”———人家连宝马和路虎都做好准备随时“撞毁”。让上海的新闻竞争空前热闹了一段,长枪短炮,新闻圈的竞争也直接提升到“法新、路透”和《人物》杂志的级别,这都算是我们的一个新台阶。(记者刘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