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说说杰克逊的悲剧人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5:18 信息时报

  迈克尔·杰克逊这个名字,在这些年来,总是无休止的跟负面词汇联系在一起:娈童、性骚扰、恐吓、高额负债……

  现在,又增加了两个:吸毒和贩毒。

  究竟是老天太不眷顾他,还是他本人自甘堕落?无论如何,外界始终无从完整地了
解他的生活。联想到他曾经的荣光,对他不管是同情还是厌恶,都难免心生些许喟叹。

  前脚刚从娈童案中解脱出来,后脚又踏进吸毒贩毒的漩涡,这中间不过相隔5个月。

  在警方2003年底对“梦幻庄园”所进行的突袭搜查中,从

杰克逊的内裤上发现了可卡因的痕迹。关于杰克逊的最新负面消息说,杰克逊涉嫌吸毒,而且贩毒。

  他是世界上名气最大的明星之一,然而他终未成为永远的王者。

  有人感慨地说,他这辈子脱不了身了,将在一桩又一桩指控中度过余生。

  不管这些指控能否成立,但是,这位过气天王的生涯已经跌入了一个深渊。一面是照耀了一个时代,一面是劣迹斑斑,如果他日有人要拍一部关于他的电影,一定回避不了的问题是:他在后半生是如何面对自己,面对这个世界的?他是在粉碎自己的梦想,还是在嘲弄这个世界?

  如果吸毒之事不是栽赃而是果然确凿,也许不乏这样一种可能:曾经对音乐和舞蹈的狂热执著后来为他带来身体上的疼痛,而唯一的方法自然是长时间的服用止痛药。而关于贩毒,还无从揣测。

  艺人们总喜欢用“洁身自爱”来自勉。然而对于杰克逊这样一个曾经伟大过的乐坛天王来说,还不是“未能洁身自爱”所能概括事情全部意义的。他所经历的痛苦和跌宕,一方面来自这个云波诡谲的社会的痛击和种种不公,一方面也是他脆弱内心的溃败。他的存在就是一场悲剧:童年家庭不幸的创伤,少年被迫的嫖妓的阴影,成名后一夜暴富的风光,仇家穷追猛打,舆论落井下石,事业一落千丈.........他看似怪戾的外表下,包裹的是一具垂死的灵魂和永远不能言说的秘密。

  杰克逊的前半生注定在争议里饱受煎熬。有人说他再作奸犯科也不怕,因为他有的是银两,可以花钱买清白。可法庭上的辩护高手,和心存悲悯的陪审团只能保他不身陷囹圄,而不能救他走出痛苦。对于一个被扭曲了人格的人,需要的不是谁的正名,而是内心真正的平静和安详,而这些,只能靠他自救。梁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