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初来乍到请多“惯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07 信息时报

  大牌明星出行被粉丝或者看热闹的包围不算什么太新鲜的事,为了避免混乱而采取一些躲避措施这也理所当然,一般来说,这种事的发生都有两个前提,首先要明星够大牌,其次是此明星行踪被透露。

  我觉得自己有点像是说废话,但是我把这么直白的道理和现象摆出来,确实是因为遇到了一点让我费解的事儿。我们来看看前日超女纪敏佳在哈尔滨遭粉丝围攻的新闻吧。

  超女无小事,起码在今年的娱乐圈这已经是定论,之所以如此就是因为超女们的粉丝太多。正因为如此,“围攻”这个词用在粉丝身上,未免有些乌龙。我们知道,粉丝中出一个两个或许心理比较不正常的,采取过激行为对付自己偶像的也有,比如枪杀列侬的那位,他说当时只是想上去要个签名;还有刺杀当时的美国总统里根未遂的那位,他供称只是为了引起偶像朱迪·福斯特的注意。这些都是个案,应该说,大多数粉丝对偶像是善意的,他们绝对不愿意自己的偶像受到伤害。

  纪敏佳的出现,是因为一个商业性质的活动,主办方当然希望人来得越多越好,必然是早早就发了通告,许多粉丝甚至提前三四个小时就开始等待了。但是纪敏佳到场后,据工作人员介绍说:“纪敏佳称此活动具有商业性质,所以不下车。”导致不耐烦的粉丝把车紧紧包围,甚至有人急得破口大骂……

  我觉得,纪敏佳不大可能是被骗到现场去的吧,事后也没见有什么声明啊。这件事不回应可不是什么明智的行为,最多,也就是他们双方没谈拢价码,但是双方的目的应该都达到了或者是部分地达到了——纪敏佳不可能没收到钱,商家也成功地聚集了人气,可那些等待的粉丝们,他们生生气不应该吗?

  无独有偶,原定在前日下午举行的影片《PK.COM.CN》新闻发布会,也因为李宇春的“临时变卦”而延后。理由是由于工作劳累,加上“粉丝”及各方对她接拍电影颇有异议让李宇春目前压力太大,“濒临崩溃”,于是选择暂时“逃避”,是否按计划出演电影还是未知。

  这些

无厘头事件,为什么都出现在超女们身上呢?其实还是这些孩子成名太快太突然,不能承载一些她们没有准备的东西。娱乐圈除了一些为人津津乐道的“潜规则”外,更多需要遵守的是那些“显规则”,对粉丝,对商家,对东家,都要有所交待才对,这也能体现一份起码的敬业精神。处处都讨好,想怎样就怎样,只是大家这会都惯着你,但这样的好事即使有,也长久不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