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张靓颖唱游蓝色梦想新声会专题 >正文

北京晚报:李宇春张靓颖开始歌坛争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6:46 北京晚报

  就在张靓颖公布将于12月20日举办EP唱片首发式的同一天,美卡音像也在昨日致电媒体宣布他们已获得李宇春新专辑的发行权。在超女比赛之后,李宇春、张靓颖一直保持着高人气并开始出现两人长期争霸的迹象。

  如果说超女比赛是李宇春、周笔畅之争,那么,随着李宇春加盟太合麦田而张靓颖加盟华谊兄弟之后,两人的比拼开始了。在天娱文化、太合麦田联手之下,李宇春获得4个广告
代言,入选香港音乐奖的最佳新人、最佳女歌手提名奖,而张靓颖则在华友世纪、华谊兄弟联手之下,加盟音乐剧《电影之歌》,并将在电影《夜宴》演唱主题曲。

  在12月,两人将展开真正的音乐比拼。张靓颖的唱片公司将在12月20日在北京海洋馆举办张靓颖加盟华谊兄弟的签约会,届时将有1000多歌迷到场。除了公布EP唱片将发行的消息外,华谊兄弟还将为张靓颖创办一个全新的音乐品牌“海豚工作室”。目前,张靓颖的首张EP短唱片正在录制之中,这张EP包括两首中文歌和一首英文歌,郭亮、钟兴民担当制作人,EP将有6张一组的张靓颖

日历。中国内地一直没有发行单曲、EP唱片的传统,但这张2006年1月4日上市的EP唱片保守估计可以发行30万张以上。

  尽管,美卡音像第一时间宣布获得李宇春新专辑发行权,但太合麦田的宋柯表示,这张唱片将在明年春节之后才能完成,但在月底,他们将推出一首单曲在SP、网上销售。宋柯认为,如果传统唱片市场专辑销量不佳,那么,单曲、EP这样的唱片也不是制胜关键。宋柯一直想在新技术平台上销售单曲,此次的李宇春单曲将用微软的技术,实施第一次SP、网上计次消费尝试。宋柯认为,这一模式可以降低成本,减少中间环节,而且,他们不是像SP公司那样只提供版权下载,而是要提供一系统与单曲相关的衍生产品服务,而价格与彩铃相同。宋柯认为这将是一个革命性的、具有全球开拓性的尝试。

  从2006年1月到3月,李宇春、张靓颖将在全球华语榜中榜、中国歌曲排行榜、百事音乐风云榜三个内地音乐大奖中角逐新人奖。而在3月至5月左右,两人的专辑唱片将纷纷上市。李宇春的专辑由张亚东负责,目前,张亚东本人已经完成了6首创作,风格回归欧美上世纪80年代好听、流行的黄金岁月,美卡音像将力争预售过百万。张靓颖的专辑将在五六月份推出,届时,两人在包装、销量、打榜、音乐性等方面又将展开比拼。

  事实上,歌坛争霸一直是歌坛中非常有历史的一种传统,比如,早期甲壳虫乐队与滚石乐队,上世纪90年代英国OASIS与BLUR乐队、美国小甜甜布莱妮与克里斯蒂·阿吉莱拉、日本宇多田光滨崎步、香港谭咏麟张国荣、内地田震那英等等,这种争霸虽然对两位艺人造成极大压力,但却也使双方均获得巨大的关注,获得超越其他歌手的人气,是唱片业、娱乐业重要的造星手段。李宇春、张靓颖的争霸同时也将提升内地娱乐公司的市场能力。戴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