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明星父母应多陪陪你的子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29 沈阳晚报

  王菲李亚鹏的恋情持续“高烧”,人们在对二位哪怕芝麻粒大点的小事都密切关注的同时,却早已忽略了王菲还有个冰雪聪明的小女儿窦靖童———继7月狗仔队拍下放暑假的童童独自在家打游戏机,日前又将童童的日记曝光:图文并茂的日记中既没有半句提及母亲王菲,也没有一篇绘画母亲与她在一起的情景。联想近两年的娱乐圈,明星的子女“状态异常”的情况屡见不鲜:张国立之子张默打人、“肥肥”之女郑欣宜被拍到抽烟买醉当众接吻、林忆莲之女被曝放学途中抽同学耳光……当明星或工作繁忙、或沉浸爱河难以分身之时,他
们的子女,只能在父母这棵大树的阴影下孤独地生长……

  王菲之女越发孤独

  身为歌坛天后,王菲的情感历程却分外波折。而此番王菲着魔般爱上李亚鹏,二人每天深居简出极尽浪漫之能事,而对于与前夫窦唯所生的长女窦靖童,王菲似乎也不像之前那样疼爱有加。今年7月,王菲与李亚鹏在北京大摆结婚喜宴,没安排童童参加;之后二人共赴泰国普吉欢度新婚蜜月,正在放暑假的童童却被狗仔队发现独自在家打电游消磨无聊时间。而女儿的“惨状”曝光也没有触动王菲的心弦,9月业已宣布怀孕的她,搬新家、买家具折腾一番后,再次抛下女儿童童,与李亚鹏入住重庆缙云山白云观养身中心一月之久以安胎。日前童童在北京上学期间写下的日记被狗仔队曝光,图文并茂的日记记述每天发生的事,但从来没有提及母亲王菲,也没有绘画母亲与她一起的情景,而她的作业本上的家长签名,几乎全都由姑姑窦颖代笔,可见王菲对女儿的学业已经不再关心了。

  子女惹祸明星反应不一

  类似明星子女由于缺乏关心,心智不成熟导致惹出事端的例子近年来屡见不鲜,而身为父母的明星,事后表现出来的不同态度也大不相同:林忆莲与李宗盛于去年7月离婚后,与旧爱陈辉虹重新陷入热恋,加之出专辑、演唱会忙个不停,无意间将女儿喜儿冷落一旁。11月18日,喜儿被拍在放学途中抽同学耳光,林忆莲得知事件曝光后大怒:“你们怎么可以骚扰小朋友……”

  2003年12月16日,正在中戏读书的张国立之子张默殴打女生童瑶致伤,据称张默在学校里就是有名的“公子哥”,个性张扬,脾气大,上大二时就因为打架差点被学校开除。张国立得知此事后没有表现出护短,公开恳请中戏“该怎么办,就怎么办”。

  从230磅减至140磅的郑欣宜摆脱了身材遗传母亲“肥肥”的困扰,但

减肥后她“开放”了许多,回港探望母亲期间,被狗仔队拍下当街以“熟练的姿势”吸烟,更在街头与男友热吻……“肥肥”得知此事后首先反省自己对女儿疏于管教,又感谢狗仔队:“谢谢你们让我知道了真相。”

  从推卸责任、公事公办到自我反省,我们看到了“父母明星”的众生相。希望娱乐圈的明星们能在百忙之中,尽量抽出点时间陪陪自己孤独的子女———你们比粉丝幸福,他们可未必! 关力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