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辽沈晚报:明星名导放下尊严去贺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1:45 辽沈晚报

  辞旧迎新之际,娱乐圈中的娱乐人物总是让我们特别娱乐!

  片未映,势先行,将这一定律用得最娴熟的是拍摄了贺岁片的导演、制片们。为啥呀?花了大价钱,请了大明星,辛辛苦苦拍摄的一部电影就等着在年终岁尾人们最舍得花钱的时候赚钱呢,当然要在电影上映前狠狠地造造势,先把影迷的眼球“抢”过去再说。

  陈凯歌陈红从11月末到现在一直在和记者聊天。聊多了,没有什么“猛料”可说怎么办?于是,从来不公开谈论感情的严肃的陈凯歌也不能免俗,主动曝光了二人的感情世界——别责怪他们,这不都是为了《无极》吗?

  为了《无极》,陈凯歌第一次和记者生气了——在大连,一记者问:如果《无极》票房惨淡怎么办?听罢陈凯歌眼睛瞪得溜圆,直说记者“不友好”。夫唱妇随,陈红当然也生气了,甚至拿孩子做比喻支持丈夫,“如果一个小孩刚满月,就有人说他夭折了,你不生气吗?”其实,真正惹着陈红的是明星吴君如。为了支持男友陈可辛导演的、同在贺岁档上映的《如果·爱》,她指责《无极》不好看,并指其主演张柏芝“假大胸”。口水仗开始了,陈红直指《如果·爱》的商业秘密,“《如果·爱》刚演了4天就说突破1800万,其实不过850万。”为了《无极》,张艺谋暂时回避了:投资、明星数量都不如人家,我就不亲自出面宣传了,让制片人搅和去吧,先在重庆放几场,把影迷的馋虫勾出来再说。

  一个贺岁档,虽然才几部贺岁片,但是引出了太多的话题。“电影永远跟尊严相关!”记者相信,陈凯歌的这句话将成为“电影名言”被电影人争相传诵。但是,在一次又一次的造势中,包括陈凯歌在内的众多明星、名导均放下了尊严——这当然不能怪他们。中国电影市场太低迷,总板着面孔,谁给面子呀;但是,如果仅仅放下尊严,中国电影市场就能走向繁荣,记者愿意冒着被读者骂的危险天天写8000字的贺岁片消息。

  几部贺岁片不能“救市”,这与尊严无关! 李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