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评论:《无极》难超《英雄》的四大理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1:16 东方网-劳动报

  陈凯歌三年磨一剑的《无极》,明天开始将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展开票房抢钱行动。但是综合各方信息分析,《无极》想要在内地票房市场上收回3.4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完全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这场陈凯歌输不起的票房大战中,《无极》现实的第一目标,应该是超越张艺谋《十面埋伏》的1.6亿元人民币票房;恰当的终极目标,是接近张艺谋《英雄》的2.5亿总票房。但要想完成这个终极目标,显然难上加难。

  竞争对手增多

  《无极》虽然气势如虹,但陈凯歌必须现实地看到,选择岁末出击,他必须面对更多“不要命”的对手。这和当年张艺谋《英雄》一出,所有稍有竞争力的影片纷纷让道不同,《无极》必须要费神应付岁末各路赶来抢钱的“英雄好汉”,其中之一,就是陈凯歌“一生的敌人”———张艺谋。老谋子的《千里走单骑》是敢于和《无极》正面交锋的唯一一部准大片制作电影,卖点是张艺谋的名气和高仓健的“男人气”,底气是该片的投资要远远低于《无极》。

  《千里走单骑》走的是低成本文艺片路线,之前在东京上映时佳评不断。张艺谋用这部文艺片“抗击”《无极》,是十足聪明之举。输了,在清理之中,总之给《无极》添了压力,票房分了一杯羹。有专家预测,目前在宣传上还没有发力的《千》片,最终票房有可能达到4000万元人民币。果真如此,《无极》票房被分流的情况将令凯歌完成大业之路充满凶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