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刘镇伟作品《情癫大圣》专题 >正文

信息时报:《情癫大圣》真让人闹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01 信息时报

  从感情上来说,最近的这些华语贺岁片里面,我最想看的,可能只有《情癫大圣》。这种情感怪让人闹心的,也只能憋在心里想想。《大话西游》确实经典,但十年以来,这个话题已经被各种“解读”恨不得分解到分子、原子的层面上,当年前卫先锋的东西,早已变成流俗之滥觳,放眼中外,恐怕没有什么电影能经得起这么折腾。

  事实证明当年的《大话西游》是部超越了时代的作品,正因为如此,它也成了票房
的“先烈”,作为多少从里面汲取了营养的人,现在去给《情癫大圣》捧个场,怎么说都算是还了一份情吧。

  但是这里面还有一个问题,《大话西游》究竟应该算是属于周星驰的还是刘镇伟的呢?我相信绝大多数大话迷的答案当然是星爷,不管事实上属于谁,在他们心里,也不乏对刘镇伟的尊重,但这部电影,绝对还是只属于周星驰。

  当然我的意思也不是说当初刘镇伟完全是因人成事。应该注意到的是,当初刘镇伟扮演的角色是坐镇幕后的颠覆高手,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东成西就》对《东邪西毒》的颠覆,而《大话西游》将颠覆与创新天人合一,可算神来之笔。

  可惜之后我们没有再看到这位“菩提老祖”的神通了,《天下无双》里对《大话西游》的颠覆就让人觉得莫名其妙,一位提前看过《情癫大圣》的朋友告诉我,这部电影就是躺在“大话”床上撒娇的东西。

  够了,对我来说这句话说明了一切问题,我甚至只扫了一眼泄露出来的些许剧情,什么外星人大

战神仙之类的,那些特技可能也刚够哄哄孩子。不过,总还有些东西挥之不去,看不看这部电影,还是个问题。胡靖波/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