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东方早报:注射了“兴奋剂”的《无极》票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0:28 东方早报

  上映前,一部电影可以有很多角度、很多侧面、很多方法进行宣传。只要达到全民皆知即可,而在上映之后,最有力的宣传就是票房数字。于是乎,在中国内地还没有太权威的票房统计出台前,每部影片的票房都难免会被质疑———尤其是《无极》这样的“大片”。

  既然首晚的点映票房,可以从陈红14日当晚在上海宣称的“中影统计为1100万元人民币”,突然缩减为昨日向全国媒体通稿中公布的“超过800万元”,那么,目前《无极》的宣
传总监在新浪博客上公布的4天票房超8100万元人民币———这个数字,实在有必要给个问号。

  片方对票房有双重依赖。一方面的确是从收入考虑,再清高的导演,也不会跟钱作对,毕竟那是积累拍片数量的保证;另一方面,越高的票房吹嘘能够吸引更多还没有踏入影院的观众———那么多人都看了,没看的岂不是落伍?

  由于《无极》票房是一次飞跃性的破纪录,收到通稿的很多记者都犹豫要不要写,担心有“兴奋剂”之类的背后故事。不过,影片有观众缘是毋庸置疑的。北京的电影院因为看片造成交通堵塞也是真的———那家电影院没停车场,而北京的有车一族又太多。

  当年《英雄》创造的2.5亿元中国内地票房,是《无极》追赶的目标。《无极》上映首个周末3天的票房刚过5000万元。照这个势头来看,《无极》票房过亿元指日可待,说不定就在《千里走单骑》上映的这一天。不过,有必要“揭穿”一个事实,当年《英雄》最贵的电影票单价也就50元,基本控制在30元到40元人民币。而《无极》一张口保底票价就30元,晚上满场的黄金档,基本票价60~70元,高端的电影院甚至定到了80元,首映当日还出现过90元和100元的单价,更别提那如同堂会一般的1888元的天价场。

  诚如《无极》的另一位制片人、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所言,中国每年有10部《无极》,电影市场就繁荣了。只是,如何让被《无极》这样形式大于内容的影片宠坏的观众,回头支持更多中国导演拍摄投资不大但值得一看的电影,这成为考验许多找不到3亿元投资的中国导演必须攻克的课题。凤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