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背后有人》评论:隐伏在背后的恐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07 新浪娱乐

  ??怕得有人在背后叫我,而不敢回头,把我吓成这般模样,就是一部号称“中国最恐怖的悬疑惊悚电视剧”《背后有人》。由于我看到报纸上对这部电视剧的报道后,觉得情节似乎特别紧张和刺激,也正好迎合我好奇、渴求刺激的心理,使我动了心,立刻跑去超市买了一套《背后有人》影碟,看完后不得承认这部剧的确让我过了一把瘾,知道了什么叫恐怖。

  《背后有人》一开场就有浓烈的恐怖来袭,画面极至让人惊悚。出场的是一个披肩
黑乌乌长发的女人,坐在病床上,边梳头发边向某地方紧盯着。紧接着是一个雨夜披了斗篷的人,打着手电筒,突然从窗前跳出来,当我看到这些镜头我忙用的双手蒙住眼睛,不敢看前面的大屏幕。我只听得从音响中爆发出“嗬”、“啊”的惊叹声,弄得我在底下屏住呼吸,心里越加紧张着,想象着定是惊心动魄。整个剧情进展都是在寂静中进行的,但是这种寂静是很多细微细节衬托出来的安静,所以显得更为恐怖。在占绝大部分的寂静镜头中惊然的出现,如在手术室放在死人身上的手术剪突然消失,这也使我有一种莫名的紧张感和期待感,也更容易集中注意力到该剧的人物和情节之中。

  为了营造整个恐怖片的氛围,可以看出导演也花了不少心思来精心勾画人物形象,在《背后有人》出现的各种人物,不论主角配角,表情和眼神都是各自不同,如吴若甫饰演吴啸舟是迥然冷漠的,赵亮饰演严永桥是迷离怪异,郭涛饰夏宏宇是痴呆恍惚。这些人物在随着剧情进展,呈现满屏幕的如水一般的淡蓝,使人的面孔显得更为诡秘,恐怖隐伏背后呼之欲出。

  让我后来最感害怕的莫过于《背后有人》配合剧情的那些声响和音乐,时长时短,时急时缓的声音向耳朵袭来,音效画面结合一块,如剧中在黑夜中若隐若现在长廊里飘动窗帘,此情景交融的氛围当时让我一下子汗毛倒竖,浑身寒意阵阵。该剧的音乐都是那种迷离的,破碎的,幻灭的,尖锐的,并辅助以不和协的伴音,使得原本这些声音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并没有显得多么可怕,经过放大和强调之后,听起来惊心动魄,比如剧中吴越饰演孟修文穿着高跟鞋的脚步声在空旷走廊里咔咔的踏步而行的回响。再比如浴室里水龙头哗啦哗啦的流水声,滴答滴答的滴水声,翻纸声……这些声音经过刻意强化之后,也显得那么的毛骨悚然。

  我不敢写下去了,每落一笔都要回顾那些恐怖的事物,太不得已了,呜呜……

  《背后有人》太恐怖! 文/张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4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