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雷旋:十年等一回,闷骚情歌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2:06 新浪娱乐

  不亲自跑去看Michael Bolton的现场,真是想不到这个我中学时代的偶像——我心目中独一无二的闷骚中年男人的演出竟然可以如此的高潮迭起,亲近歌迷却无刻意讨好之嫌,一首首深情的爵士,白人灵骚,R&B,抒情摇滚竟然可以让数百名观众冲下台北国父纪念馆这个不设站位的梯形场地,跑到舞台的最下面泪流满面的和Michael Bolton做最近距离的互动。

  Michael Bolton曾在1995年在台北举办过一次演唱会,当时Michael Bolton曾对台湾歌迷承诺他会很快回到台湾舞台,然而之后却因为他原来的唱片公司要求“Michael Bolton如来台必须在万人场地演出”而让Michael Bolton的二次来台之旅一拖再拖。对于台湾的歌迷来说,这10年的时光可不是眨一眨眼那么简单。

  台北这场前两日,内地媒体连续传出Michael Bolton在上海患了重感冒,在北京被喊“退票”(虽然很快北京的歌迷就悉数被Michael的演出征服)等消息,着实让人为Michael Bolton在台北的演出捏了一把汗。好在因为台北演出是本次Michael Bolton“Hope Is Here”世界巡演的最后一站,Michael Bolton和他的伴奏乐队卖足了力气,承诺为歌迷也为自己,献上精彩的一夜。台湾人也颇买他的帐,门票售出9成以上,在演出过程中,高素质的台湾歌迷更是从开始的尖叫,到整齐的拍手,再到全场大合唱,最后乾脆站起身来冲到台下高高的举起双手随着Michael Bolton的歌声摇摆。

  不止Michael Bolton本人,他的伴奏乐队在演出中也出尽了风头,整场演出正是在伴奏乐队技艺精湛的即兴演奏中开场,效果出奇好的为现场热了身。而Michael Bolton上来就以一曲当年让他咸鱼大翻身的Soul Provider开场。虽然早知道这是他演出中的必唱曲目,但那一刻,还是没有想到被自己反复听了10年的歌曲,竟然就这么突然的被一身黑色西装的Michael Bolton活生生的带到眼前。眼前的他明明就是一个深不可测,却又让人觉得万分亲近的音乐教父。接着Michael Bolton坐在高脚椅上,拿起一把木吉它翻唱了Bee Gees的名作To Love Somebody和Otis Redding的名作(Sittin On) The Dock Of The Bay。常常闷骚十足地站在话筒前闭眼高歌的Michael Bolton,抱起吉它竟然也别有一番魅力。然而,这两首歌不过是Michael Bolton当晚吉它秀的一个小热身而已。之后他又拿起一把蓝色的电吉它,一段段精彩的吉它Solo和扫弦,加入乐队让人陶醉的爵士演奏中,吉它手,贝司手,键盘手,萨克斯手,打击乐手,一个接一个秀出自己的绝技。让现场歌迷仿佛也跟Michael Bolton手中的电吉它一起触了电一样,尖叫着,摇摆着。大家早就坐不住了。

  翻玩Ray Charles的R&B 名作Georgia On My Mind,又绝对是Michael Bolton最拿手的“发骚”歌。气势磅礴的Go The Distance,是Michael Bolton90年代末的代表作,也是

迪斯尼
动画片
Hercules(大力士)的主题曲,Michael Bolton还开起玩笑,说迪斯尼打电话给他时,他还以为是要自己出演男主角,兴奋的去了好几天健身房,后来才知道,原来只是让他唱主题曲。

  当然整场演出最让各年龄层女歌迷忘情的还是当属Michael Bolton的招牌作品When A Man Loves A Woman。他在换妆5分钟后,忽然出现在观众席中间,不少女歌迷都站起身来,离Michael Bolton近的,就拼命伸出手去和他握手,离他远的,就干脆远远的站在座位上,含情脉脉的看着Michael Bolton,一起附和着唱。最后Michael Bolton走回台上,单膝下贵向歌迷致意,自从这一跪之后,不论男女,歌迷们内心的“骚动”就已经完全按捺不住了,不少歌迷从座位上跑下来,聚集在台前。正巧接下来Michael Bolton一口气唱出How Can We Be Lovers,Still Bars和Time Love & Tenderness这些快歌。尤其Still Bars这首Michael Bolton和Bob Dylan共同创作的作品,当全场整齐有力地脱口掷出“Still Bars,Wrapped All Around Me…”这句的时候,我的眼泪差点被催出来。

  而之后的排行榜大热门How I'm Supposed to Love You和Said I Loved You…But I Lied更毫无疑问是全场大合唱。感冒未好的Michael Bolton在唱到Said I Loved You…But I Lied的副歌时,高音处唱得颇为吃力,最后干脆把话筒伸向已经与他近在咫尺的歌迷。

  演出只Encore了一首Can I Touch You There就正式结束,与场内沸腾的气氛并不相称。Michael Bolton步出舞台时,再次对台下的台湾歌迷说:“我很快会再回到台湾的舞台上的!”

  我无法想象又一个10年后,台上的Michael Bolton和台下的我会各有怎样的变化,也不知道下一次我和他会在世界上哪个奇妙的地方相遇。也许,这一次我们真的不需要再等10年这么久。但愿。雷旋/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