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尖儿专栏专题 >正文

Der Blutharsch:雪红血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7:16 新浪娱乐

  Der Blutharsch 意为“融在血里的雪”或“凝干的血迹”,这是瑞士古老传统里对14至15世纪左右的总是冲锋在最前沿击退敌人的最英勇的士兵称谓,相当于德语中的“志愿兵”。奥地利的DER BLUTHARSCH 乐队由 Albin Julius 独力创办,他是业已解散的 The Moon Lay HiddenBehind A Cloud 乐队的首脑。

  Der Blutharsch的音乐令人恍惚地缥缈虚无,然而内中渗透着金属色彩的鼓击乐的
凝重力量,交响乐序曲似的前启示录民谣和军乐色彩的后工业进行曲,血腥的音乐史诗,阿里乌斯英雄颂歌,勇敢的胜利者的合唱,老歌《莉莉·玛莲》的芬兰版本《丽莎·佩恩》仿佛记录片背景音乐,“到处是血腥,然而胜利了!”小号声拉开了一场音乐祭典的序幕,低音轰鸣营造着最黑暗的氛围,弦乐,定音鼓,天使的布道,戏剧化的幽闭恐怖症般的郁郁寡欢。彻底的绝望,不可救药。这些就是Der Blutharsch 的音乐动机。

  有人在画面背后叙说着,死神在悄悄地飞翔盘旋,死亡是永恒的困,它隐藏在万事万物的背后,包括你所思想和感受到的一切——冰冷的单音节和单调苍白的语言,慢镜头,回顾往昔的剪接片段。他心目中的看不见的、形象模糊的英雄总是年纪轻轻就已死去,他们在我们的记忆里将永远那么年轻。就是这样,Albin Julius 仿如欧洲编年史的戏剧性版本的记载者,他再现了鲜血四溅的神秘传说,人性历史上的刀光剑影和亘古生息,承受着来自内心深处的几近崩溃的极限……

  在 The Moon Lay Hidden Behind A Cloud 乐队解散后,Albin Julius 将全副精力集中在 Der Blutharsch乐队上,同时他还经营着他的新唱片品牌——为实现他自己的梦想而临时成立的 WKN(Wir Kapitulieren Niemals:“我们永不放弃”)。 在 DER BLUTHARSCH 的作品中到处隐藏着暴力动机,它们仿佛是某种警示:暴力正从四面八方逼近并试图毁灭人们的生活……要在战争中挺住,同时要保持住捱过难关的意志……就好比使用了摄影中的黑白技术来加强细微的差别和对比,Der Blutharsch的作品给人以深刻的印象。为数不多的“彩色镜头”用于音乐中主人公叙述的背景。这样的构思反映出独特自创的美学观念,它可以蛰伏在每一抹阴影,每一帧画面,每一节声响,时而在少数特别的转折处引爆。就象某种精神病患者的舞蹈,Albin Julius 把舞姿控制在某种节奏中——人性的追求以及人在历史光芒中的天性。“我们祈求真理的光芒能照耀到我们所有人。” “我想我对

二战的兴趣在于它就发生在我们家门口——现在在我居住的地方还能碰到许多二战的幸存者。……我对欧洲历史很着迷——尤其是近代史——从20世纪初到二战结束,尤其是所有文化和社会的变化和体制的瓦解……”

  1998年春,应 Douglas Pearce 之邀,Albin Julius 参与了 DEATH IN JUNE 新专辑《Take Care & Control》的录制,由 Douglas 的 New European Recordings (NER)唱片品牌在澳洲的分部发行,之后他加入 Boyd Rice (NON)两人一起在欧洲西部和东部各国作首次短期巡演。后来他还和 DEATH IN JUNE、FIRE+ICE 乐队在欧洲各国巡回演出(DEATH IN JUNE 在瑞士遭到当地政府的禁演)。

  Albin Julius 力图成为“奥地利新音乐圈”里最多产的独立音乐人。在历史的废墟中,他继续试图记载最富戏剧性、最神圣的片段,编写成他笔下那冷酷严峻的英雄史诗,并将他所处的时代一展无遗。尖儿/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