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琳距离:当陈年老将遭遇当红偶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2:19 京华时报

  从郑智化、刘若英到黎明、齐秦,年底来内地开演唱会的港台老将不在少数。据悉,在12月31日的演唱会后,齐秦将重返歌坛推出新唱片,并策划与姐姐齐豫开一场民谣演唱会。而前来宣传新年演唱会的黎明和内地媒体摆起了谱,不仅“一问三不知”,对于“舒淇是否到场”之类的八卦更是当场翻脸。在年底演唱会上,黎明透露将以今年新唱片歌曲作为演唱会的主打,但即便如此,想必更多的粉丝还是会对《今夜你会不会来》更情有独钟一些吧。

  老牌歌手们疲于奔命的满场飞奔自然能成就乐迷们怀旧的心愿,但另一方面多年混迹江湖拼争压力也可想而知。昔日“四大天王”中以唱功闻名的张学友近日因舞台上压力过大身心俱疲导致声音嘶哑,使得《雪狼湖》台湾站中途腰斩,令学友哥几近崩溃在后台嚎啕大哭,不知这是否会影响到下月初北京《雪狼湖》收官演出的顺利进行。

  如同一去不复返的四大天王时代,偶像的季节总是短暂,越来越多的过气明星宁可永战江湖也不愿坐吃山空。内地市场的天是一片明亮的天,此时进军内地娱乐圈似乎成了过气艺人重新开始的起点。告别Beyond单飞后的叶世荣在内地发表了新唱片,在狠批香港乐坛的同时,对杨臣刚这样的“歌手”大加赞赏,毕竟《老鼠爱大米》的广阔市场对于香港流行乐坛来说是难以想象的

蛋糕。而与青春永驻的张信哲处境相似的林志颖也将在明年2月重新出发,推出他筹备了3年的新专辑。此外借助超女评委被人们重新记起的常宽被人冠以了“评委专业户”的“殊荣”,则多少让人有些心酸。

  据报道,在台湾年终收入盘点中,周杰伦以6000万元高居榜首,连续三年折桂。近日蔡依林以1500万元天价花落华纳唱片。但这些与今年超女的走红比起来都不算刺激。日前某网络搜索调查里,周杰伦的搜索量已经完败给了李宇春、张靓颖这些新生偶像。而利用手机数字下载新技术,李宇春、张靓颖已经成功掘走了2005的最后一桶金,从单曲到EP,最后的最后才抛出专辑的运营模式必将带来更肥的“油水”。过去的2005年,经典偶像正在被一夜偶像取代,曾经被下载盗版摧残得苦不堪言的中国流行音乐也终于因为娱乐业的发迹渐渐复苏,只是这些均与音乐本身无关。要知道,红得越早赚得越多黄得也越快,终究是娱乐颠倒众生,音乐依然一贫如洗……(琳距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