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南方都市报:距离梅艳芳两年的时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53 南方都市报

  时光真是个可怕的东西,一转眼,距离梅艳芳已是两年的时光。两年前的12月30日早晨,她告别了尘世的喧嚣。两年,不是很长的距离,但这中间却还隔着不同的空间,无人可以超越。

  阿梅最好的朋友刘培基先生,对于这个时空的距离有着最深刻的感悟。前些天,约他写一篇有关阿梅的文章,他没有一口答应,只说:“给我想一想。”最终他写了,交稿给我
时,他对我说:“写得很短,因为她不在了就是不在了,说感觉她还在是假的,也不用说永远怀念之类的话。”刘先生的冷静让人感觉一阵凄凉。那看不见的时空距离,却也是最真实的距离,那早已不是天隔一方的遥远。刘先生何尝不希望这个距离真的不在,但作为阿梅最好的朋友,他需要面对的却是现实。

  我对刘先生,始终是满怀歉意的,每次约他写纪念好友的文章都心怀忐忑,因为每每看到他的文章标题,都更加感觉是在一个伤了的心上多加了一把盐。去年,约他写一篇纪念霑叔(黄霑)的文章,标题是《霑兄后会有期》;今年,请他写阿梅,他的标题是《相聚总有时》。这样的标题能让观者落泪,更何况那个“望极天涯......不见家”(见本版刘培基先生的文章《相聚总有时》)的孤独旅人。

  时空的距离只会越拉越长,今天是两年,明天又是一个新距离的起点。好在,时空、生死都不过是个距离概念,只要人间有爱,天上、人间,不过是终点、起点!-泊明

  相聚总有时

  情不忘也,义不悔也!亲爱的,你确确实实地让我感觉到,你已离我远去!心中总是痛苦的,回忆总是难过的,夜越深,天越冷,我总是默默地忍受着“永远怀念你”,这是多么情何以堪的事呀!

  今日,身不由己,与你天上……人间,只是为情义两个字,你是知道的!我深信“真的”我们只有今生,没来世了。我们都向对方,承诺了一句“人间有爱”。

  可是,梅,那只是往事,那年头,没有为什么的,就拼命为对方做好该做的事。真的,没有为什么。

  唉,我在乎生命中,经历的每段酸、甜、苦、辣,在乎人生中随处可见的真诚和感动,我虽不完美,但我可懂得珍惜生命中每位一起牵手走过的朋友。

  望极天涯……不见家,亲爱的,相聚总有时!

  刘培基

  寒夜05

  作者简介

  享誉世界的香港时装设计师。曾为汪明荃罗文、许冠杰、梅艳芳、张国荣张学友等港台明星设计服装。从1982年开始到1999年退隐,一直负责梅艳芳的服装和形象设计,是梅艳芳最好的朋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