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南方都市报:看着《无极》 等待《金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1:26 南方都市报

  12月的四部贺岁片你都看了没?

  哪怕《无极》多让人失望,“嘘”声再响,这个片名已经成为近几个星期以来经常挂在大家嘴边的两个字。没看过就没发言权,别人都在骂它的时候,窝在一边无法吭声的感受恐怕不那么让人喜欢。倘若你也不甘寂寞,并且无法忍受盗版的画面粗糙,元旦放假大可以加入《无极》的看片行列。元旦期间各大影城半价日如常,抓着哪天票价折半了去看比较划
算。实话说,《无极》适合找乐子,它不少正儿八经的镜头可以刺激观众的笑神经;它适合人性思考,其内涵深度需要用力品味;它也适合开眼界,披着东方美外衣的好莱坞式特技、化妆妖艳的张柏芝谢霆锋,还有电影本身所代表的中国电影商业进程的举步维艰。

  许多人看电影还是不想到最后压着一肚子气。若到影院就为了彻底放松神经,重温久违了的捧腹大笑之畅快,《情癫大圣》是首选;若不那么喜欢“人有我有”,张艺谋的文艺回归之作《千里走单骑》也不错,香港导演陈可辛的探索之作《如果·爱》也算新鲜,去电影院之前可要看清楚场次,因为大部分场次都排给了《无极》和《情癫》。

  这几部片要是都看过了,或根本提不起兴趣,也没有为国产片添砖加瓦的奉献精神,那就等着1月10日的好莱坞大制作《金刚》吧——拍《魔戒》的导演彼得·杰克逊拍的,在北美和香港都获得难得的同一口径的高评价。据说这是一部好看得不得了的影片,牛得要命。3个小时片长挺考耐性的,可看过片的人都说,“一下子就过去了”,而且,引进内地一个镜头也不删,够原汁原味的。

  彼得·杰克逊没有辜负《魔戒》三部曲“奥斯卡最佳导演”的盛名,翻拍自1933年的科幻经典《金刚》上周一上映即赢得影评界近乎一致的好评,有媒体更将其称为“《泰坦尼克号》之后最震撼的银幕悲情”。《金刚》讲述一个摄制组乘船去找人迹未至的海岛,在那里遭遇一只巨大的猩猩,同去的女主角落入猩猩手中。巨型猩猩只要两个手指轻轻一捏,女主角就可以变成肉酱,但它没有,他们俩还一起看夕阳,一起经历文明社会的追捕。美女与野兽的爱情故事,尽管在现实中多么不可信,但彼得·杰克逊硬是把他们这段爱情描写得可信,而且感人。在该片中,观众可以看到《异形》、《侏罗纪公园》、《泰坦尼克号》的影子,可谓把这些经典片段共冶一炉。不仅如此,更重要的是,杰克逊似乎要借此向这些同在好莱坞晃悠的电影大师叫嚷:你们能拍的,我也行,而且我还拍得更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