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猩猩的爱情更动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57 信息时报

  作为铁杆影迷,2005年整整一年,我都在叹息:没有哪一场爱情电影能够让我落泪。问过身边的小朋友,他们为爱情感动的标准各异,有人举出神话》,有人说是《早熟》,还有人看刘德华《再说一次我爱你》看到稀里哗啦的。可是,感动的对象可以不同,但感动的标准只有一个——就是感动!

  早些时候看《金刚》,这部翻拍的经典电影。我对重拍历来是不感冒,不就是那么
一件事,还值得换了班子用巨资去重拍?比如《冰海沉船》,据说是电影史上翻拍了几十次电影——真是搞不明白啊,好比同一个珍贵的二头鲍,你拿鸡汤煨过吃一口,再用鸭汤煨,如是十几遍,还会遍遍都好吃吗?所以当时我对《泰坦尼克号》绝无好感,任他铺天盖地的宣传上说如何的赚人热泪赚人票房,至于吗?当时我的真实想法就是这样的。谁料那天去看,从露丝第一次上救生艇开始,我的眼泪就不争气地流到了影片最后结束时席琳迪翁的那首主题曲……最后,朋友们为我的失控行为总了一个结,一个字,就是——俗!

  以前的《金刚》我没看过,印象就是一只爬上纽约帝国大厦的巨猩猩,旁边还有一位穿着睡衣作惊恐状的金发性感美女。《指环王》的导演翻拍这部经典,有两个地方是花大力气的,一是特技,前半场是重金打造的骷髅岛历险,在野人、金刚、恐龙和各种不知名的恐怖史前怪物对美人珍妮的争抢中,动作场面和动作元素和特技配合紧密,紧紧抓住观众的眼球。而后半场猩猩金刚爱上美人珍妮,甘愿被俘到纽约,为了爱情大闹剧场,玩转纽约市区,最后爬上帝国大厦和战斗机对抗,在动作戏的感官刺激包装下,让感情戏牵动观众的心。

  谁也知道,猩猩金刚与人类美女的爱情是“不可能的任务”,但是,包括一向理性擅骂的记者,都禁不住红着眼睛哭出影院。当金刚经历千辛万苦把珍妮从各种怪物中抢回老巢,一起坐在岩石上看夕阳的时候,观众的心已经被第一次触动。后来,金刚在人类围攻下爬上帝国大厦中弹后,明知时日无多了,仍和追过来保护它的珍妮一起看远方的夕阳,我就开始听到了影院一片找纸巾的咝咝嗦嗦响声了。

  《如果·爱》里的三角恋,《无极》陈凯歌大肆渲染的倾城和将军无欢和奴隶昆仑之间的爱,哪怕《情癫大圣》里情圣唐三藏对丑女岳美艳的爱,到了金刚面前,都引发不了这么多的眼泪吧。然而,在整整一年都没有被爱情电影感动过的2005年,我找到了一部可以感动大多数人的《金刚》,我被这些红着眼圈的人所感动。

  也许,现在,已经很难找到能感动我们的人与人之间的爱情,猩猩的爱情更动人,因为,它更真,更执着。

漫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