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翻拍吧,也挺好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55 信息时报

  我在想最近什么工作比较吃香。

  编剧?估计挺难混的。因为电影电视都在翻拍旧作。从武侠到红色经典到文学名著。张艺谋听说要去拍《雷雨》了。金庸的16本武侠书都实在快被拍烂了。一轮又一轮的。且不说张纪中捣鼓的金庸剧好不好看,王晶又插队玩票了。听说如果《天外飞仙》反响够好,唐人影业又要重拍《射雕英雄传》了,传闻可能是胡歌和林依晨演郭靖、黄蓉。老舍的《月
牙儿》改编成电视剧之后还没在广州播出呢,《红楼梦》又要被翻拍了。

  拍吧,拍吧。与其找个编剧来写个新故事,不如找几个“快枪手”改改名著。比较有保障一点。如果我是制片方,我也会加入翻拍风潮的。何况现在的确没什么好看的新故事。听说“天下文章一大抄”,其实电视更在这个理儿了。所以要编剧干嘛?对原著一字不改还更好,宣传噱头一定是“原汁原味、忠于原著”。

  演员?想来不错。《红楼梦》要拍。曹雪芹荫泽后代呀。想想呀,《红楼梦》里有名有姓的人有多少?数百位呀。为娱乐圈一次性提供这么多就业机会,实在不容易。从制作成本来考虑,制片方自然是要大量启用新人的了。保守估计,至少有近百名新人可以因此踏入娱乐圈。《超级女声》不过是让姐姐妹妹们秀秀歌喉,就已经让人癫狂了。如果能让数百人达成做“咖喱菲”的心愿,将会是多少帅哥靓女竞折腰的场景啊。

  这年头,故事没得创新,就只有将演员的面孔换新了。所以算来算去,做演员还是一份挺有前途的职业。当然,这得感谢这个没有什么新故事的年代。

  我们跟父母越来越好沟通了。毕竟大家都看过《红色娘子军》《一江春水向东流》,都知道《雷雨》说的是什么故事。只不过,那个曾经让母亲们崇拜的吴琼花已经不是圆脸、壮实、英姿飒爽的模样。父亲背熟的故事内容也已经在新版的《野火春风斗古城》里找不到什么痕迹了。不过至少我们看过同一个名字的作品。我们说的还是那些经典的人物。

  看来,翻拍还是有很多好处的。只是不知道,我们的儿女以后看到的是一个什么样子的《鹿鼎记》,韦小宝有没有去太空骗吃骗喝骗女人。周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