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观《樱桃正红》有感:幸福像樱桃滋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1:48 新浪娱乐

  红樱桃,一种像心型的美丽的水果,鲜艳欲滴的颜色,每每引人笑逐颜开,口水直流,十食大动。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两个妙龄的青年男女热烈地相爱了,可是却遭到双方家庭的严重阻挠,于是他俩相约一起私奔,不幸的是,却双双殉情于一个美丽的樱桃园,在高大的樱桃树下,他们的血染红了满树的樱桃,因而结出的果实更红,更艳。品尝樱桃,就是在品尝甜美的爱情滋味。

  樱桃正红时节,时亦飞和孟星坠入了爱河,两人来到樱桃园,孟星给时亦飞讲了这个关于血色樱桃的爱情传说,美艳凄绝,令时亦飞深为感动。这个传说也同样感动了我。红樱桃正因为是用血和爱浇灌出来的,所以才让人弥足珍惜。幸福像樱桃一样,只有成就了爱的人生才是完美的人生。

  《樱桃正红》有着俊男靓女的超级阵容,年轻演员们的演技上都还不错,在这部剧中值得圈点的地方就有不少。刘涛许还幻岳跃鲜活地树立了具有不同性格风情的三个女人——孟星、夏冷青果和齐晓惠,而保剑锋、陈刚和顾海滨则将新闻记者时亦飞、房地产老板袁征、阳光少年孟奇演得各具魅力,让人由心里发出由衷的喜爱。

  大方美丽的刘涛在古装剧中没少演温婉、贤惠的角色,在这部时尚剧中,她则是完全呈现出了生活中自然、纯净的一面。她演的女主角孟星虽出身优越,但就在她即将出国攻读硕士学位前夕,父亲被冤枉犯了严重的受贿罪,不久便心脏病发死亡。巨大的生活落差逼着孟星学会自强自立,善良且刚柔相济的孟星,靠着倔强不服输的劲儿,一肩扛起了家里的全部负担,经历了生活的重重磨难,使她懂得了人间真情的可贵。她柔中带刚的性格中过于“刚强”的一面,使她对作为商人的袁征一开始就存有严重的偏见,认为他是一个奸诈的商人,父亲的死也跟他有关,因而一再误会袁征的善意和帮助;她与相濡以沫的丈夫也因为时亦飞下海经商后聚少离多的忙碌生活,而在情感上日渐产生了隔阂;当孟星得知时亦飞的意外出轨行为,不顾两人仍然深爱对方的事实,坚决果断地提出了离婚,在旁人的一再陷害下,最终无可挽回。孟星总的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女人,她的善良让身边的人时常感受到如沐春风般的温暖。许还幻扮演的由技校学生成长起来的歌星夏冷青果,时尚前卫,有着新新人类敢爱敢恨的感觉,她聪明美丽,又不失可爱。虽然她曾充当了孟星与时亦飞婚姻的第三者,但她凭着自己的勇敢、真情和善良,最后赢得了梦寐以求的真正爱情。另一个女人齐晓惠则完全是一个有着蛇蝎心肠的坏女人,她充满了自私的心计。她对袁征的爱是一厢情愿的、自私的占有,爱让她蒙蔽了心智,她对孟星的嫉恨,让她处处算计、陷害孟星,不达目的决不罢休。最后唯有她对儿子的母爱,让她仅存一丝人性和理智。

  这部剧中主要讲述了三个男人,房地产老板袁征代表着一个稳重成熟型的男人,他对孟星有着深切的爱,可他不想给她造成任何负担,只是选择在背后默默地帮她,做个无微不至的朋友。虽然不欣赏他对爱情的忍让态度,和时不时不愿意出面解释的耍酷行为,但我又不得不欣赏他身上具有的真正的男子气,他确实是一个能够承担一切的好男人。哪个女人嫁给他都会得到幸福的,幸好最后孟星也发现了他的好,不然我真要替他叫屈了。真正的男主角时亦飞外形出众、有才华、有冲劲,他是一个大男孩和成熟男人的矛盾统一体,他的身上拥有时而幼稚、里面成熟的百变个性。一向嘻嘻哈哈惯了的保剑锋,这回扮演的这个在事业和情感上都有着多重经历的时亦飞,让我们很是认同。顾海滨所演的爱好摄影的阳光少年孟奇,起初是一个幼稚的少年,现实曾让他自暴自弃,但在生活中,他得到了成长。生活的病魔最终让他懂得了生活中最可贵的是什么,他在成长中追求到了自己的爱情,并作为了死前捐献眼角膜的意外之举。

  我看《樱桃正红》这个故事,最大的感受就是:幸福可能不会唾手可得,但经历过磨难后得到的幸福,将像品尝樱桃一样,滋味更芬芳。 小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7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