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霍元甲》就像是李连杰“华山论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6:56 新疆都市报

  “霍霍霍霍家拳的套路招式灵活,活活活活着生命就该完整渡过,过过过过错软弱从来不属于我,我我我我们精武出手无人能躲……”千万别大惊小怪,这大段结结巴巴的玩意儿,可就是即将亮相的《霍元甲》主题曲。神神道道的小天王周杰伦没有改变呜呼哈嘿的德行,可李连杰居然认为歌曲的内涵很中华传统,还赠送一本《霍家拳谱》给他。

  李连杰可能在给所有影迷散发迷幻药,当影迷晕旋着想象:李连杰挺着中年微微发福
的身躯,一身长衫,一头发辫,站在大个子俄国大力士面前,以张三丰式的太极功夫将大个子甩翻会有多帅。再想象为了弘扬武学,霍元甲在一家高档茶餐厅里和对他不爽的秦爷,上演一出“血溅鸳鸯楼”似的大战有多拉风。还有和德国老外比较兵器,和泰国小个子PK泰拳,最后和日本人终极决斗……

  《霍元甲》可以满足大众的视觉饥渴,最重要的其实是满足李连杰最迫切的中年欲望,他需要证明自己可以应付男人的危机:因为很多人都怀疑他还能够做什么,很多人都觉得李连杰浪费了太多光阴,很多人都认为他“漂在美利坚的日子”是一个纯粹错误,甚至很多人已经喊出李连杰是一段历史的悲怆论调。

  于仁泰是在好莱坞最成功的华人导演之一,李连杰和他合作不是完成心愿这么简单。《霍元甲》也不是惋惜英雄迟暮和日落长河,而是为了让别人相信李连杰没有随着脚下的土地从中国变成美国,精神也跟着改变。李连杰从中国武侠电影、功夫电影和外国动作电影的交流中,意识到人的胸怀可以有多宽广。当李连杰的武学和他多少年抱佛脚有所心得的时候,《霍元甲》出现了。

  《霍元甲》还会像《黄飞鸿》一样流畅潇洒,还会像《精武英雄》一样精彩绝伦吗?这是一幕关于李连杰的终极猜想。《霍元甲》就像是李连杰的“华山论剑”,不过,届时耳边会是那个昵称周董的人,用他发音不清的声音见证一代宗师的诞生,或者衰亡。何运超/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