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中国湖南卫视专题 >正文

齐鲁晚报:湖南春晚与央视春晚叫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8:4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春晚”已经成了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的代名词,今年杀出个湖南春晚,使这个专用名词的身份岌岌可危。办了20多年的春晚,就像一个迟暮的美人,频频被那些新生代拖来叫叫板。

  跟央视春晚叫板,已不是什么新鲜的想法了,从越办越没有新意、越办越没有看头的春晚饱受批判开始,上海、北京这样地处文化中心、又有绝对实力的电视台就开始叫板春
晚,但叫了几年板,便没了动静。前些年又生出个点子,说是几个电视台要联合起来搞春节晚会,目的还是和“春晚”叫板。这点子一看就是个馊主意,每个地域的电视工作者思路不同、方式有异,硬硬地捏到一起也是不伦不类。

  要说和春晚叫板,最像那么回事的是今年

湖南卫视的春节晚会。人家借着“超女”火爆的人气,借《大长今》的热播,把这些元素加入今年的春节晚会,想不引人瞩目都不行。可惜节目是“欢乐小年夜”,要是抖抖胆量放在大年夜播出,说不定还真能和央视春晚PK一把。这台堪称最能跟“春晚”叫板的春晚,和央视春晚比很多地方雷同,一样热闹的歌舞,一样的煽情,一样的搞笑小品,就连海外华人大拜年也能在历年春节晚会中找到版本。看着纪敏佳唱起《爱的奉献》,立刻想起了几年前韦唯在春晚中唱《爱的奉献》时的情形,直接照抄。有人说,就差念电报了。虽然有了“超级女声”,有了《大长今》,这台春节晚会增加了些许看点,可惜“超女”们的现场演唱不尽如人意,小品也差强人意,这台晚会与央视春晚只是形似而神不似,倒是煽情部分“神六”发射基地的几个“意外”,让很多观众情不自禁落下泪水,算是个亮点。

  这两天和“春晚”叫板的呼声很高,不光湖南春晚,就连正在热播的《武林外传》也被拉来凑热闹。在我看来,和“春晚”叫板的想法,大致透露这样的一些心思:你春晚老大的位子坐这么久了,也该让俺来风光风光了,三十年风水轮回转;观众们呢,说春晚年年办,俺实在吃腻了,拿别的跟你叫板,就是刺激刺激你,给整点新鲜的。要我说,“春晚”就是咱年夜饭的一道菜,不想吃就少吃几口,凑个热闹罢了。本周主持张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