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华商报:做有文化的狗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4:16 华商网-华商报

 

华商报:做有文化的狗仔

  部门里的几位娱记不知多少次向我抱怨娱乐圈的大腕们是多么难伺候,做一个狗仔是多么难。但是看着几位议论着绯闻逸事时眉飞色舞的劲,分明是痛并快乐着。

  眼看着就是狗年了,恰逢我的本命年,借着这股东风,我决定洗心革面也做狗仔。
有了狗仔精神的文化记者,当然会不一般。

  我的第一件大事就是要为国学继续“狂吠不止”。就算从“救活”大批文化记者的角度而言,国学的复兴也是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国学无疑是做文化盛宴的上等原料,可要是不分青红皂白全让它上屉,那早晚要让人吃腻,变成狗不理。咱得换着花样折腾这桌满汉全席。观点的犀利交锋就是大火快炒,对现象的深入探究就是文火慢炖,而且还要努力进行创新。但理想与现实往往存在距离,我也自知还缺烹调经验,色、香、味哪儿不到位,请老少爷们多包涵。

  语堂先生曰“写中西文字,做宇宙文章”。而整完中餐我还想整点西餐。今年是中国

意大利文化年,从古典艺术的各个领域到现代主义的大潮,丰富的馅料定能做成一张张五味杂陈的比萨饼。

  去年文化界巨星泰斗纷纷陨落,让我做足了“为了忘却”的纪念文章。做人要有原则,我不是泼留希金,我是真的愿意文化界的国宝们寿比南山。但如今的文坛还有几位大师?我的眼光自然也得转到对新一代旗手的寻寻觅觅上,不管是风光无限的“80后”,还是地下艺术家这样孤独的长跑者。兄弟姐妹们,别说摇旗呐喊,给你们扛行军锅都成。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大家看好啊,我一定会将狗仔进行到底。黄哲/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