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北京娱乐信报:“春晚续集”整体有些“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00:35 北京娱乐信报

  初一凌晨,CCTV-3“欢乐中国行”的特别节目《欢乐播不停》破天荒第一次现场直播七个多小时,陪全国人民守岁。身为记者,写完当晚的春晚新闻,又回到电视前咬紧牙关熬下去,要看看这个“春晚续集”到底如何。

  首先,节目质量远不如春晚。这当然也是必然的事情。接近春晚两倍的长度和作为春晚余波的身份,决定了“欢乐播不停”整体有些“水”。经常是主持人跟一个大腕聊十几
分钟,才出现一个节目,而这个节目匆匆忙忙又飞快地过去了,接着又来一个腕,又清谈上几十分钟,一个短节目,走了。当然,主持人和演员们已经很卖力了,下了春晚又到这边赶场,而且黄宏的《泄密》和郭达蔡明的《山花》等语言类节目的效果还是很“欢乐”的。

  七小时连播对体力要求很高,记者在后半夜几度昏睡过去,除了人类需要睡眠之外,节目也有些缺乏兴奋点。特别是主持人朱军访问嘉宾时常常把气氛弄得很沉重,拼命启发明星们回忆自己为了春晚有多少年没在家过年了,整个节目似乎成了《艺术人生》的加料延长版。大过年的,何必在煽情的路上一条道跑到黑,把节目弄得热热闹闹的不好吗?

  到7点多钟春晚剧组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的时候,我的大脑已经接近一片空白,惘然地瞪着屏幕上朱军老师跟我同样疲惫的脸。然后记者就此睡去,在睡梦中思索这个七小时连播行动到底是播给谁看。中午醒来看电视新闻,了解到除夕之夜全国有无数消防员、警察、医护人员在彻夜执勤,忽然觉得,CCTV-3这个节目真的很有意义。

  所以,还是要郑重表扬铁人朱军、董卿。据说这个节目要成为央视的保留节目,长期跟着春节晚会播下去。既然央视能有这样大的决心,那我们作为观众当然很欢迎,就希望2007年的“欢乐播不停”质量能有更大的提高。任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