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话剧《我爱爱情》专题 >正文

评论:我们爱爱情 爱情爱不爱我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40 新浪娱乐

  任何一个时代的爱情,都不仅仅只包含爱情,两人的关系不可避免带着时代的声音。

  在新世纪里,涂脂抹粉的爱情纷至沓来,令人瞠目结舌。

  《我爱爱情》是关于纯情的哲理思考,更是关于新世纪光怪陆离爱情的白皮书。

  伴随着爱情,混杂着各种声音。

  在《我爱爱情》中你能听到木子美那句“你能在床上坚持多久我就给你多久的采访时间”的名言,也能听到下半身作家重写《战争与和平》的呓语,甚至还有“一个吻代表不了什么,即便是有三个也代表不了什么”的调侃。

  当那些熟悉的话语嵌入一个陌生的语境,大家都会会心一笑。笑过之后,我们会品味这个世纪里爱情扮演的角色,也许会进一步反思爱情。

  爱情这股泉水落入现实的河流之后,是否还清澈依然?

  当纯洁的天使翅膀只是一件为淫荡遮掩的外衣,《我爱爱情》成为新世纪目睹爱情之怪现状。

  爱情永远是纯洁的,但滋生爱情的土壤永远是坚实的大地,有金黄的稻谷,也有黑褐的泥污。

  当一个人的离去已经不需要理由,当一个人的离去不再构成感伤,在这个充满“混蛋和婊子的世界”里,爱情是什么?

  生活让我们思考,每次思考也总是带来希望,可是“希望就是一个狡猾的妞,只跟你调情,不跟你上床”。终于希望变成绝望,在那一刻,你终于鼓足勇气奋力地喊出,“老子不跟你调情了,老子要跟你上床。”可是,狡猾的希望会顺从你的安排么?

  不过希望虽然狡猾,但不代表不能被打动。当我们用尽所有学来的那些甜言蜜语,用尽那些或浪漫或激情的词汇,那个只能望见背影的希望依然无动于衷,我们只有选择绝望。然而在这一刻,虽然无言,心底却涌上了一些不再是道听途说学来的意象,虽然模糊,但却坚定。一瞬间绝望又变成希望,希望终于被我们打动了,不是因为词藻,而是因为心底的声音。

  当我们看完《我爱爱情》,历经了一场关于爱情的由希望到绝望又重唤回希望的过程,那颗藏着爱情的心必会怦然而动。

  当剧中的P和二胡苦于为爱付出许多却仍然无法为爱留下伤痕因而举起手中的刀时,那一刻,生活突然向他们打开,舞台落到了观众席上。

  我们都爱爱情,可是爱情爱不爱我们?

  答案其实就在心里的一转念之间。

  在情人节的时候,独自一人,或者携带伴侣,看完一场《我爱爱情》,或许会让你心中某个心结豁然开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