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春晚闲谈:春晚和武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2:32 燕赵都市报

  每年大年三十儿晚上,我们全家都会准时守候在电视机前等待春晚开场,这已成为一种习惯,就像过年吃饺子一样,多年不曾改变。

  随着社会发展,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越来越丰富,欣赏水平自然也越来越高,尤其是近几年,春晚播出后经常会听到嘘声一片。其实我们更应该用一颗宽容的心来对待春晚。

  和朋友一起聊天时,经常会有人把早期的春晚说成经典,言谈中更怀念那种茶话会的形式、并不华丽的舞台和那个时代演员的表演风格。依我看来,早期的春晚就好像早期的武侠一样,我们以前看80年代的《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会觉得棒极了,现在看可能会觉得里面的布景有些假,化妆技术不太好,甚至配音也有些生硬,但我们仍会宽容地对待它们,我们会说以那时的水平做到这样确实很不错了,我们仍会坐下来看里面没经过太多加工的武打,并认为一招一式都有板有眼,还可能会说现在的武侠运用了太多的电脑特技,还不如这种原汁原味的对打……正如春晚一样,我们也许对早期节目评价更高,其实那只能代表我们内心对流金岁月的一种怀念和尊敬。真正比起来,还是现在春晚节目水平更高,更有感染力。

  春晚已办了二十多年,人们多少会有些审美疲劳,但我们应该看到春晚无论从筹备、演出还是总体质量都是一流的。众口难调,春晚这道菜不可能符合每个人的口味,它已经最大限度地为我们呈上了最好的东西。想想工作人员及演员等人,为了把春晚办得更好付出了多少精力!想想在万家团圆之际,他们仍在工作岗位上奋斗,我们就应该给他们支持和鼓励。过年,图的就是开心、团聚。年三十儿晚上,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边聊天边看春晚,欢欢喜喜、乐乐呵呵,也就够了。马晓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