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中国湖南卫视专题 >正文

青年时报:昨晚,湖南卫视占了上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20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央视的任何重大综艺节目现在都成了焦点,因为有各地方卫视,尤其是湖南卫视的存在。为了避开央视春晚,“忍气吞声”地把自己的春晚放到小年夜播出后,热热闹闹的元宵节晚会,湖南卫视终于敢和央视”叫板“,同样是20:00播出,一场观众看得见的PK昨晚上演。

  湖南卫视:人气+搞笑

  在“元宵喜乐会”正式播出前,

湖南卫视就先打出一张“人气牌”,请到去年的超女冠军李宇春首次客串主持人,带着观众先了解喜乐会台前幕后的故事。而在节目一开始,出场的几位均是目前人气很旺之人———“人气王”李宇春、目前最火的“相声鬼才”郭德纲、四川笑星李伯清、本土笑星大兵以及苏有朋张娜拉等。

  而喜乐会整台晚会都以搞笑为主,本土笑星何晶晶、周卫星的小品《狗年旺旺》、阎学晶、柴宝玉的纯正东北二人转《猪八戒背媳妇》、大兵、赵卫国特为元宵喜乐会创作的双簧《夫妻对对碰》更是搞笑。此外,整台晚会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是3个小活宝天乐、阿尔法和手机小强的出场。天乐的绝活是一人唱男女两个声部,手机小强的绝活是“话特别多”,而阿尔法简直就是一帅呆了的小号“费翔”,不仅能唱会跳,还会用眼神“杀人”。加上何炅汪涵谢娜3个大活宝的插科打浑,台上台下笑声不断,真是应了喜乐会“我要开口笑”的主题。

  稍稍令人感到遗憾的是郭德纲和于谦的相声《我要幸福》,也许是京腔京韵的北方相声无法和南方观众引起共鸣,目前火得不得了的郭德纲说完相声后,现场气氛出人意料地平静。或许真像郭德纲自己说的,听他的相声还是要去剧场。

  央视:不好玩+没新意

  可能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郎昆在春晚的骂声中再一次迎来了不满的声音。

  央视元宵晚会,朱军周涛、张泽群、董卿4位主持人的表现还尚算可以。特别是张泽群在访问获奖嘉宾时,通常采用轻松的语调,有效调动了现场气氛。不过,相比其他地方台闹元宵的节目,央视这台晚会的基调实在定得是太过严肃了些,主持人说话像是有着一个套路,虽然中规中矩不是错,但却没有半点新意。

  而赵本山宋丹丹的集体缺席,似乎表明央视已经无法请到重量级大腕出场了。因而早先在央视国际网站上公布的节目名单中,郎朗和赵本山合作的“钢琴与二胡”根本无法呈现。

  至于此前所说的“传统”,暨未能登上春晚舞台的节目都可以在元宵晚会上亮相的说法,也没有得以延续。歌舞节目中,晚会根本未见那英韩红孙楠等明星的身影。只能靠着花儿乐队的《喜唰唰》以及吴雁泽、戴玉强、阿宝3人用美声、通俗、原生态民族3种唱法演唱的《我的太阳》挑起大梁。

  唯一的亮点或许应该算是两位已故相声大帅的“合作”。因故未上春晚的相声FLASH《春之声》,由相声演员汪洋与央视《快乐驿站》的编导们共同创作,他们用侯老生前的41个段子和马老生前的近50个段子制作了这段“虚拟”相声的素材。只闻其声,马老那句“逗你玩”也让人忍俊不禁。

  另外,晚会采用录播的手段,这让一些观众无法接受。“追求的就是现场感觉,尽管我知道在电视上看起来没什么两样,但在心理上却很排斥这样的‘假戏’。”一位匿名网友如是说。时报记者 程茗慧 赵燕萍

  ■链接

  “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 小崔代领一等奖

   时报讯 昨晚,中央电视台2006年元宵晚会暨“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颁奖晚会在央视一套播出。赵本山、宋丹丹和崔永元合作表演的小品《说事儿》不负众望,拿下了小品类节目一等奖。赵本山、宋丹丹因故缺席,崔永元独自登台领取了奖杯。

  2006年“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与事先外界的预计结果相差无几,在歌舞类、小品类和戏曲曲艺杂技魔术类三大类节目中,舞蹈《俏夕阳》、小品《说事儿》和相声剧《跟着媳妇当保姆》各获一等奖。凭《马大姐外传》获得小品类三等奖的郭达颇有些尴尬:“我觉得很不好意思,已经参加了十七八届春晚,每次都在三等奖周围晃悠,希望明年能够问鼎一等奖。”

  附:获奖名单

  ●歌舞类:

  一等奖:《俏夕阳》

  二等奖:《岁寒三友》《吉祥三宝》

  三等奖:《剪纸姑娘》《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小品类

  一等奖:《说事儿》

  二等奖:《邻居》《打工》

  三等奖:《招聘》 《粑耳朵》

  ●曲艺类:

  一等奖:《跟着媳妇当保姆》

  二等奖:《谁让你是优秀》《新五女拜寿》

  三等奖:《追炫》《新说绕口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