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李冰冰:脆弱生命,在关爱中绽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7:1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李冰冰:脆弱生命,在关爱中绽放

李冰冰爱心行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当很多人都陶醉在情人节的喜庆中,享受玫瑰花、巧克力的幸福时,在世界的一些角落里,还有很多脆弱的生命在遭受着病痛的折磨。在这个情人节来临的前一天,我经历一个男孩身上的“两种眼神”--无助、乐观。生命的无常或许让他们感受到许多的无奈,但并不能剥夺他们享受快乐的权利。相反,在生与死的边缘,精神世界里的另一个生命在全社会的关爱下傲然绽放。

  他的名字叫殷昆,是西南石油学院研02级的学生,成绩优异,品学兼优,热情开朗的性格让他在同学中有很好的人缘。正当他以优异的成绩准备毕业,开始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志向、抱负时,却让一份残酷的诊断将一切在刹那间停止--2004年12月15日,他被确诊为“急性粒细胞白血病M2a型”。

  一年多以来的治疗,已经把家里的经济拖到山穷水尽的地步,面对儿子的生命,慈爱的双亲却不知如何是好。幸运的是,殷昆背后有这样一群可爱、平凡、却非常伟大的同学,他们不但向殷昆伸出援助之手,捐钱捐物,更为它开辟了一个博客,展开了一个“呼吁大行动”,希望更多有爱心的人加入到他们这个队伍中来,他们得到了媒体的支持。

  男孩在全社会的关爱中,在自己的日记中坚强地写道:“我可能会病死,但绝不自杀。每个人都不是在为自己而活。”一句平时看似平凡的话语,在此刻,却蕴含了一个不平凡的精神世界。

  

情人节来临的前一天,我恰巧通过媒体了解到这个事情。来到殷昆的病房前,我被眼前的一幕震慑了--那么活泼可爱的胖乎乎的一个孩子,却因为化疗的原因掉光了头发,明显比照片中消瘦了很多,拿起对讲的电话我甚至有些语无伦次,慨叹,生命是如此的伟大,在这一刻却显得那么的脆弱无力。我告诉自己绝不可以在这个孩子面前流泪。从孩子面带微笑的脸上,我知道,社会给他的不仅是经济上的援助,更需要精神上的支持。电话里我们坚定地鼓励他:“绝对不能放弃!如果你放弃了,别人做什么都没有用!”男孩微笑着点点头,给我了一个V的手势,在那一刻,我从他闪烁的眼神里知道,他比我想像的更坚强。

  不管我的行动可以影响几个人,哪怕只有一个人受到震撼,那也是值得的!爱心无大小,爱心无界限!李冰冰写于成都商报专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