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一成不变的风格让朱军被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7:06 信息时报

  身为央视访谈节目《艺术人生》的主持人,朱军在网络上被人批评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几年前,面对《无间道3》的演员催泪不成反被人耍,他就落下了不会与采访对象交流的骂句;后来崔永元不指名地批评央视某位主持人,网友又把矛头对准了朱军;而这一次,更有人历数朱军的“三大罪状”,直接发动网友签名,呼吁朱军下课。一个节目的主持人,长期受到越来越来强烈的质疑,恐怕在整个内地的娱乐圈,都是很少见的。

  朱军的主持风格,虽然被很多人骂,但也有不少人喜欢,这跟“陈凯歌PK馒头”事件中大众立场完全一边倒的情况不太一样。个人认为,世界上没有一个十全十美的人,像朱军这样常年累月做节目主持人,难免会出现不足之处,但还没严重到非换不可的地步。

  两年前采访《无间道3》那次,朱军被人骂得很惨,不过,在被人骂的同时,也有人比较客观地分析了那一次访谈失败的真正原因。熟悉港台娱乐节目的观众会很清楚,港台娱乐节目一般都讲究轻松好玩,大受欢迎的《康熙来了》就是如此。因此,明星们也大都采取玩味的态度参与此类节目。而这样的风格显然与以“煽情”闻名的《艺术人生》大相径庭,文化背景的差异让《无间道3》明星在玩味《艺术人生》的同时,不小心地涮了朱军一把。朱军算得上这种差异下的牺牲品。

  朱军作为主持人的最大失败,是长期以来,他的主持风格一成不变。山珍海味也有吃腻味的时候,《艺术人生》早期的煽情,可能还能引起观众的感动,但几年后还是这样地煽情,观众当然会烦。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如果成天面对一成不变的工作,也会去想办法来改变自己,“三板斧”吃遍天下的时代早已过去。

  从目前的态势来看,央视还是一如既往地力挺朱军;但如果不去尝试改变,相信《艺术人生》的收视率还会继续往下降,到一定程度后,央视的这种力挺,不知道还能支持多久。刘卫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