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金枝欲孽》专题 >正文

胡可:我看《金枝欲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36 华商网-华商报

  胡可的BLOG

  很久以前就有朋友强烈推荐我看《金枝欲孽》这部戏,告诉我这个戏在香港播出时曾创下了收视记录,并且成为当年香港排名头条的社会新闻。最近《金枝欲孽》在内地电视台播出,于是小女子我花了几天时间把这部戏从头到尾仔细看了一遍,真是越看越喜欢啊!

  《金枝欲孽》是个完完全全的女人戏,剧情一直围绕着皇帝后宫中几个女子的争权夺利来发展的。几个女主角中我最喜欢安茜和福贵人,同时也很佩服如妃,比较同情玉莹和尔淳。不过说到底,她们几人在后宫的斗争中都是输家,而且都很可怜!

  我喜欢安茜,因为她给我感觉比较亲切,她知道在后宫中最不该做的事情就是争权夺利,而是应该明哲保身,她一直忍让着所有人,但是最后却在来自各方的压力下迫于无奈地加入了后宫斗争。

  我也喜欢福贵人,她淡泊名利,不和他人钩心斗角,甘愿一个人独守冷宫,是中国传统的讲究三从四德的女性形象,但现实中这样的人少啊!

  我佩服如妃,因为她经历了顶峰到谷底再到顶峰的过程,在顶峰的时候她显示出她应当具有的强硬态势,在谷底时她曾心灰意冷,但最后重新振作再攀到顶峰,这种不服输的态度和坚定的信念值得我们学习。

  我同情玉莹和尔淳,因为玉莹进宫的目的是为了报答母亲,是被逼无奈之举,最后却两手空空,但是也得到了真爱;尔淳的命运从小就掌控在别人的手里,而她自己明知道这点却也无法违背,这是她最值得人同情的地方。

  再说说几个男人。孙白杨应该算是个好男人,能做到他那样为保护所有人而费心的人实在少,不过最后他和玉莹被烧死在宫中,也挺可怜的。孔武和安茜以及如妃应该说都有点感情纠葛,总的来说也是个不错的人———虽然有时候他看上去别有用心。

  戏中有很多台词都值得生活中的人借鉴,“欺骗感情的人不是最可恶的,利用感情的人才是最可恶的”,我觉得这句话蛮有道理的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