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琳距离:出名趁早亦有代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2:06 京华时报

  如今的确是人气新人一片天,比如何洁四月要去日本出专辑了,前超女安又琪在日本音乐人的打造下推出新碟了等等。李宇春上周登陆到了台北与众多明星同台,第一次与台湾玉米亲密接触,成为当晚最大焦点。而以生日的名义,由李宇春两首歌做成的限量版单曲被唱片公司炒到了48元天价。搭上为偶像庆生的玩具,与其说是卖歌曲,不如说是卖人气。而在最新公布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前100名中,李宇春、张靓颖也榜上有名。传说超女比赛也要开港台赛区了,真是想不感叹也难啊。

  当然人气在成就了虚荣的同时,另一些不利的传闻也跟着找上门了。据报道,张含韵近日在接受电视采访时,将“憧憬”说成了“撞憬”,令舆论一片哗然。黄雅莉继报考北京舞蹈学院初试落榜后,参加传媒大学表演系的考试前景也不甚乐观。在音乐风云榜颁奖专业奖项的提名中,超女们也集体落榜,也说明了一夜成名的新星离他们专业要求上的距离还很远很远……

  张爱玲说过“出名要趁早”,所以怀揣着明星梦的超男超女才一个个前仆后继。但即使真的顶上了光环,失去的和得到的也往往不成正比。兴许还来不及回味,走红的时光就一下子转瞬即逝了。在这些明星里,F4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单飞效果差强人意的他们还是走回了老路,不仅要在红馆举行重组个唱,还将推出一张新专辑。那些在歌坛立足的明星大多不是一日成名的,不用说是早年的王菲周杰伦了,就是ABC王力宏,也经历过在福茂和范晓萱对唱《雪人》默默无闻的日子。最近王力宏带着新唱片来京宣传,在现场秀起了50秒钟259个字的RAP绝技,想来罗马也不是一日建成的。

  “中国第一支未成年乐队”花儿乐队也是早出名的代表,从朋克摇滚到恶搞流行却比以往更红。不过最近据报《嘻唰唰》抄袭了日本组合PUFFY的《K2G奔向你》。更有网友将原曲传到网上,《你是我的罗密欧》、《花季王朝》两张唱片中竟有13首歌曲涉嫌抄袭。当花儿“用人格保证没抄袭”,表示“人红是非多”时,歌迷、媒体都表现得相当遗憾。

  老派歌手也热闹。郭富城再战台湾歌坛,打出了周杰伦谱曲的王牌,也要赶R&B的新潮。春晚上露了一把脸的庞龙唱起粤语版的《两只蝴蝶》《你是我的玫瑰花》,并要以“披着羊皮的狼”的模式打入香港歌坛。“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更是签约了唱片公司,推出了“相声歌曲”。1986年由齐豫引荐从民歌西餐厅中走出的周华健将来首体举行入行20年的纪念演唱会。《花心》《风雨无阻》《朋友》这些经典老歌依然是演唱会的保留曲目。其实,趁早出名是好,但如果今天的超女或花儿也能20年绽放花开不败的话,那才是真正的奇迹……(琳距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