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齐鲁晚报:《满城尽带黄金甲》“大事”的浮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8: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满城尽带黄金甲》神秘开拍了,更神秘的是制片人张伟平的一番话:“张艺谋巩俐合作,肯定要出大事儿!”此话一出口,不由让人浮想联翩。

  对于巩张二人十年一聚不计前嫌再度合作,民间有一个颇为传奇和美好的说法:张艺谋的女儿终于出嫁了,贵为国际大导演的老谋子,不用再去计较女儿与女友之间的明争暗斗,于是参加完女儿的婚礼就飞回巩俐的身边。这样的传说,似乎一个保卫父亲的女孩,生
生把中国电影的希望给打碎,让人有一种不真实感。十年前的大导演和大明星,的确是一种最具保障的组合,这对情侣搭档也极具“票房灵药”的可能。二人的合作从最初的《红高粱》到《菊豆》《秋菊打官司》《大红灯笼高高挂》几乎部部叫座,巩俐一步步走出国门,张艺谋也成为大导演,成就了影坛一段佳话。

  张伟平一句“要出大事了”,真是吓煞个人。一部张艺谋的新片,一部投资3亿多的中国电影,能出什么大事?要说跟以往不一样的,就是张巩二人不计前嫌的再度合作,也是戏外最具戏剧性的看点,可一对老情人的破镜重圆,实在跟大事扯不上什么干系,顶多是凡间一小插曲。我敢说,众人焦急等待的,便是这充满悬念的“戏中戏”。《满城尽带黄金甲》是一部商业片,卖点就在巩俐重新当上“谋女郎”,一对“老冤家”的重新合作,不能不让人佩服人家的专业精神。

  其实人们的神经已经被触动,有人列出了张艺谋不会爱巩俐的N个理由,说张艺谋老了已不需要借情事炒作,诸如此类,有些像掩耳盗铃的自我安慰。我们着实不希望大制片人大导演们虚妄炒作,而是能实实在在给观众拍出一部真正好看的大片。前阵子让陈凯歌《无极》弄惨了,大导演和女明星夫妇醉翁之意不在“电影”,两口子公众场合又亲又抱,吸引大家的目光,在电影院花了不少银子才明白,原来不过是一桩“馒头血案”,早知如此还不如从网上下载来看。

  据称张艺谋的新片之所以取名《满城尽带黄金甲》,是指望电影从名字上就有《指环王》般的霸气,取自黄巢《不第后赋菊》:“待到来年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这样的刀光剑影,应该是一种笑傲众生的出脱,俺希望这才是张伟平“发生大事”的真正含义。本周主持张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