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伊夫专栏专题 >正文

伊夫:经纪人与美少女的纠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35 新浪娱乐

  同所有的音乐公司、演出公司一样,“青春美少女”也似乎官司不断。在貌似冠冕堂皇的起诉或反诉理由下,却是赤裸裸的名利之争!

  众所周知,演艺圈是挣钱最为容易、出名最为便捷的地方。尽管演员、歌手叫嚷“很累”、“很辛苦”,但是,放眼看看他们的同胞,有谁不累、不辛苦呢?最苦、最累的农民、矿工、农民工不提,即使城市白领,哪一个不是日夜奔波、含辛茹苦?

  正由于同样付出、却能相应得到更多报酬以及更多“副产品”,争当歌手、演员,才是千千万万青少年的第一志愿。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各专业艺术院校比其他学校收费都要高,就足以证明了报考这些艺术的考生是多么供过于求了。

  有需求就有供给,于是,社会上的“有识之士”们纷纷看上了这一商机,尤其是北京,名目繁多的民办“艺术院校”纷纷诞生,有志于艺术事业却屡次落榜的考生,便退一步不太情愿地“报考”了那些民办“艺校”。

  自然,同所有行业一样,“艺校”也是鱼龙混杂。这样的“艺术专业院校”当然无法培养出艺术苗子,除了钱财被骗,这些憧憬未来的孩子们,还赔进了自己的宝贵青春和梦想。然而进入校门的学生家长,还是心甘情愿地大把交银子。

  不过反过来,许多急功近利的孩子,为了达到成名的目的,委曲求全先进校、签约,等一旦有些名气和有些社会关系,就急忙毁约、早日摆脱“东家”。某公司经纪人抱怨:公司花费巨资刚刚帮助她们有些名气,这些签约歌手就不讲规则、信誉匆忙毁约。

  正由于翅膀刚硬就飞走的雏燕太多,“艺校”或签约公司便力争在前期收取更多“培训费”,如此恶性循环,便构成了当前太多的“

美少女”起诉本公司的新景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