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新闻午报:何必非要“博”出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15 新闻午报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不过一两年工夫,没有私人博客已经成为一种很丢人的事情了,就如同上世纪80年代结婚时候没有“三大件”———自行车、缝纫机、手表一样了。

  但是,博客在让我们进入“全民写作”时代的同时,也有一些异味在悄悄散发。本是一位风情万种的纯情少女,现却变成了轻挑珠帘、无法捉摸的神秘妇人。

  “博客精神”的真谛,应该是个人自我的心灵对话,是一种真诚而自由的放松。但看看如今充斥在各大门户网站上的所谓名人“博客”,有哪一个是专门写给自己的呢?

  当初范冰冰(点击进入范冰冰的blog)被同学“揭老底”靠的是BBS,那时“博客”还没有诞生。但周涛同学的“爱情”却不幸进入了博客时代,其传播方式更为诡异,速度更为惊人。看完“麻老虎”的博客,我相信她是真诚的,但即使“麻老虎”当初并没有想到借此来赚取点击率,她还是在无意中泄漏了他人的隐私。名人也是人,也有隐私权。

  现在有一群被称为“狗仔”的人,为了获取隐私而不顾一切,而这股怪风似乎还在不断扩散,要不,冯小刚怎么会有著名的“三骂”呢?

  明星在落荒而逃,不管是在网上还是在现实中,面对个人隐私随时会遭遇曝光,应该反思的何止是那些曝光者。 黄笑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