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我和杨恭如不得不说的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00 南方都市报

  近日偶尔会收到内地记者的电话:“是否和杨恭如(点击进入杨恭如的blog)解约了?”我的回答是:“不是解约,是约满。”

  很奇怪,演艺圈中似乎不容许尊重合约精神的行为。人和人合作,仿佛就要锁定一生一世。如果中间有任何变动,都容易被人解读为翻脸、不和、因财失义。总之转饭碗就一定有问题,有矛盾,不相信好来好去,和平分手。

  像2002年底,和舒淇合作了五年之后,合约届满,大家都有想法,于是商量怎样把这种分开的震荡性降到最低,都不想成为娱乐版的头条新闻。

  果然,很快就传出“文隽被飞”、“舒淇另泊码头”这样的传闻。还好,大小姐(我对舒淇的昵称)不是那种喜欢炒作喧闹的人,我们选择了沉默是金,因为彼此不再合作,并不需要向别人交代,我们的合约彼此明白,心中有数就行了!

  看到舒淇在往后的日子发展得愈来愈好,我是打从心底里高兴的,那份心情,就像把女儿嫁出去之后,看着她找到幸福那样喜悦!

  同样,在和杨恭如合作了七年之后,她也终于到了“出嫁”的一天。我经常在别人面前(包括客户和其他制作人)夸赞“二公主”(也是我对恭如的昵称)的随和、善解人意。我甚至觉得,一家经纪人公司若能觅得像杨恭如这般性格的艺人,是几生才能修到的!

  杨恭如敬业乐业,任劳任怨,对公司为她接的工作,从不怀疑或抱怨。她爱品尝天下美味,所以无论见客还是剧组开饭,只要告诉她有好吃的,她都会欣然赴约,永远不会为你带来烦恼,永远不会向你SayNo!

  近年来,香港艺人北上蔚然成风,也是大势使然。能讲国语、上海话、英语和广东话的恭如,当然不愁片约,她那位大方得体的妈妈也特地从加拿大回来,对她照顾有加;反之,本人对经纪人工作愈来愈少投入,为怕时间分配不均耽误公主,早在去年中,就已为她约满之后的去留一直探讨。终于,2005年9月,在合约到期之日,公主取回自主权。但公司还是对她眷顾,有工作仍然可以找我们谈。

  我对恭如说,做经纪人是合约期内的事;但作为一家人,却可以是一辈子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