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新闻晚报:慎用“李宇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2:31 新闻晚报

  前两天,同事在单位电梯里碰到我,说:“我有个朋友是玉米,她说你们报社那个姓韩的记者,是不是跟我们家春春有仇啊,老写她坏话。”我突然想起几天前的聚会,我被某同行称作超女粉丝最恨之入骨的娱记之一,和我遭受同样待遇的,是被凉粉“唾弃”的上海某女记。想到这里,我突然莫名地笑出声来。

  和李宇春(点击进入李宇春的blog)有仇?这简直是天底下最大的笑话。我不是成都
人,不在川音念书,性别不对不能去超女比赛,甚至也会和许多人一样,听着她唱的《蓝天》会感动,尽管不是玉米,也犯不着有仇,所以在时隔多日后,我依然要说:对李宇春,我没有成见。

  反倒是为她而忧。从李宇春推出《冬天快乐》以来,几乎每天都能在电子信箱里收到一封来自天娱或者太麦的宣传稿,主角必定是春春,宣传内容从发单曲,到去

医院探望白血病儿,事无巨细,一看就是想充分挖掘李宇春的宣传价值,简直武装到了牙齿。结果呢,似乎这段时间媒体对春春的宣传热情在迅速下降,诸如我等写了和春春相关的报道,也再难拿到报社的好稿。

  我把我心中的无限忧虑说给工作人员听,他们也似有同感,偷偷说,是啊,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又要宣传,但真有些审美疲劳了。

  审美疲劳!这个词汇对任何明星来说都是致命的。一台湾资深娱乐圈人士曾说过,张惠妹的由盛及衰就是在短时间里过度曝光导致的,保持神秘感是制造巨星的唯一法宝,过于亲民只会让人们很快厌倦。在这位人士看来,如今的娱乐圈,只有周杰伦一人尺度把握得最好,这也是为什么他可以傲立巅峰的原因。

  李宇春会不会是下一个张惠妹?但愿不是,作为希望娱乐圈繁荣昌盛的娱乐媒体,更不希望未来之星在成为巨星之前就提前凋谢。基于这种考虑,看到

福布斯借助李宇春等超女再度自我炒作了一把后,我的心不是不痛的。韩垒/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