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洪晃对宁瀛有两个不满 期待看到她送宁瀛窝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2:20 新闻晨报

  洪晃(点击进入洪晃的blog)和宁瀛,不知该从何说起她们的故事。做报纸的人都喜欢从新闻性入手,那就先从最近的新闻说起。

  宁瀛是导演,她导演的《无穷动》近日在全国公映;洪晃是出版人,但她是《无穷动》的主演。再往前说一点,洪晃因为在博客里写了一篇名为《前夫和馒头》的文章,被媒体渲染为加入前夫陈凯歌胡戈(点击进入胡戈的blog)之间的“馒头大战”;而宁瀛的新片
《无穷动》中刚好有洪晃自述其艺术家丈夫当年如何“勾引”她的戏,因此《无穷动》有意无意之间拿这一点做宣传,称之为影射陈凯歌。

  洪晃与宁瀛是好朋友,她们俩与《无穷动》中的另一主演刘索拉等人曾经有一个非正式的私人俱乐部,美其名曰:母狗俱乐部!但谁都看得出,洪晃近日对宁瀛有几分不满。原因有二,一是如洪晃在自己博客里所说:“在《无穷动》即将公演的前夜,我的感觉像一个工具,比如一把刀,导演拿我切菜,我就是菜刀;导演拿我杀人我就成了凶器。而最后,导演把我杀了。”洪晃说的是《无穷动》拿她的私生活做宣传一事,她对此事的反应是“目瞪口呆”。

  洪晃的第二点不满,是电影院放映的《无穷动》不是她理想的版本。洪晃不是职业演员,之所以演《无穷动》,那是因为她们俱乐部的成员之一刘索拉一直在宁瀛面前说“宁瀛,你得让她演电影,你看她那德行,不当演员可惜了。”所以,有这样一个自由发挥的机会演电影,洪晃想以自己的喜剧天赋把她们那群女人的生活状态展示出来,她甚至美滋滋地想着自己会因此成为一个喜剧大腕,小刚会到处跟人要她的手机号码。可是宁瀛剪辑出来的《无穷动》却别有深意,遗憾的是那层意思不是洪晃所认同的。

  对于洪晃的第一个不满,极之同情,但对宁瀛也能够理解。做电影的人,谁都希望自己作品有更多的人看,有机会做宣传没有多少人会愿意错过。洪晃也曾在一篇访问中说过这样一句话:“谈论所有的电影问题都可以归纳成两个字:缺钱。”可见,曾经嫁于导演为妻的洪晃对电影的理解确有独到之处,所以,对于《无穷动》拿她往陈凯歌身上拉博宣传,她应该能够理解。当然了,事情关己,她即便理解,也没可能支持!

  洪晃的第二个不满,其实更容易理解。虽然演员同样参与电影创作,但说白了电影的作者其实是指导演,而不是演员。何况这部电影的导演、编剧和剪辑都是宁瀛。虽然洪晃也挂名参与了编剧工作,但终归这是宁瀛的电影作品。其实我对洪晃的另外一个想法倒是蛮感兴趣的,她说想自己动手把《无穷动》剪出一个“窝头版”来。据她说,会和网络上的那个“馒头”一样充满反讽的意味。她说演《无穷动》本来是想展示一点成功女性的精神面貌给观众,谁知道电影拍到最后几个女人也和其他女人一样,你掐我我掐你地争艳斗丽,谁都免不了俗。

  洪晃有些不满,都属人之常情,但事到如今,我们却更急着想看看洪晃送宁瀛的那个“窝头”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