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沈阳日报:张导您慢些往前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17 沈阳日报

  张艺谋和他的《满城尽带黄金甲》这两天热度直升。明星阵容,巨资投入,宣传造势,明眼人一下就从中看到了当年《无极》(点击进入《无极》的blog)的影子,并进而担忧,《无极》给广大影迷带来的巨大心理落差尚未弥合,“黄金甲”不会和它异曲同工吧。

  不知张导有没有反思过当年《英雄》《十面埋伏》为什么失败,而李安《卧虎藏龙》《断背山》却一再成功?拍电影是为了给观众看,感动自己同时也能感动别人的。
一部电影,故事情节是主画面特效是副,后者是为前者服务的,好电影不是用钱堆出来,不是揣摩评奖委员会心思,而是要用心去讲故事,如果以为用几个特技和音效就能掩盖苍白的故事糊弄观众那就大错特错了。张导从前的失败恰恰在于把本末倒置了。

  真诚希望张导,如果想有个榜样还是学学李安吧,用心拍电影,先把故事讲好再玩其它花样。市场和票房当然是要的,但拍好电影是前提,名利都是捎带着的,无所羁绊反而可能有意外收获。

  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大师的。大师除了技高一筹,还要有一颗超越世俗的心。我就想,奥斯卡一向莫测,但还是有那么多导演敢于触碰禁区(包括李安),他们肯定明白那意味着可能与小金人无缘,为什么还要一往无前呢?是他们执着心中所念,还是出于创新求变?不管什么原因,这样的电影人都是观众的福分。张导什么时候不拍

神话啊宫庭戏啊什么的,给我们来点儿现实的就好了。 肖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