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沈阳日报:《黄金甲》势若《无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33 沈阳日报

  张艺谋和他的新作《满城尽带黄金甲》,这两天占据了娱乐媒体的头条。其动作之大声势之响,一招一式都和当年的《无极》(点击进入《无极》的blog)有些类似,让人忍不住担心:莫再走《无极》架子大内里空的老路啊。

  热度类似

  从去年12月《无极》声势浩大赴戛纳电影节,大手笔地花费100多万美元进行推介,到12月15日国内上映之际各界人士的种种评议,加上号称1.5亿元宣传费用的推波助澜,陈凯歌及其《无极》的风头都一时无两。而陈导一句“做人不能无耻到这种地步”,又无意间使《无极》的热度得到了进一步延续。

  日前,备受瞩目的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正式开机。这一次,“老谋子”继用3亿元人民币打造出《十面埋伏》后又抬高了价码,“黄金甲”尚未开拍就先已把“耗资3.6亿”炒了出来,再次创下国产电影投资之最。

  造势类似

  《满城尽带黄金甲》不但皇宫布景镶有18K金,连发哥戏中所穿的龙袍也价值连城,内衣加外披共花费125万元制造,但此昂贵戏服只会在片中一幕散步戏出现。剧组还

  定制410万朵灿烂菊花,两万群众演员及所有战马全部金光耀眼,百万花费锻造战车,甚至还有传闻说剧组要出动飞机在夜空中制造“激光满月”……不过,观众在经历了《无极》里的“海棠金舍”、“魔幻王城”这样事前天花乱坠、事后大失所望的炒作后,已多少有了些“抗体”。于是,巩俐(点击进入巩俐的blog)和张艺谋若干年后再度合作别具深意,再拉进一个话题多多的“周董”以及堪称泰山北斗的周润发,光是多位国际影星加盟就已足够炒得火热了,何况还有“谋女郎”、“谋男郎”的不断披露。

  保密类似

  当年《无极》的开机仪式在北京电影制片厂摄影棚内。为了防范记者,摄影棚门口站着12名保镖,都是黑色西服、黑色墨镜的“黑客”装扮,还戴着耳麦。甚至所有邻近摄影棚的楼房屋顶都有保镖把守,凡是记者能够想到的地方,保镖们也都想到了。

  对于顶着风、熬着夜众志成城齐守“黄金甲”的娱记们,同样得到的是“剧组想让你知道的大家都知道,你想知道的剧组不透半点风声”的答案。看来,对炒作火候的拿捏,“黄金甲”也是颇到位的。

  其实,要说影片炒作也没什么不对,但千万要给人端出一个好故事来。老谋子显然吸取了教训,这次“黄金甲”就改编自曹禺的《雷雨》,经典故事和人物算得上是久经考验了吧。如果说3亿多元的《无极》至少派生出了一个“馒头”令我们开了心,但愿黄金堆起来的“黄金甲”也能给我们一个快乐的理由。本报记者刘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